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体育 >> 正文

60米内能在亚洲封神?可男子百米接力的亚洲记录在日本人手里

作者:佚名  来源:万丈足球   更新:2018-4-1 17:21:12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苏炳添自从结了婚之后,整个人都像开了挂似的,尤其是在60米短跑,跑出飞一样的速度,在亚洲范围内,苏炳添的60米速度绝对能够封神,可在世界上还是不行,在之前的2018年伯明翰世界室内田径锦标赛男子60米决赛,苏炳添以6秒42打破亚洲纪录摘得银牌,即使这是他连续参加四届室内世锦赛获得的首枚奖牌,也是亚洲选手在世界顶级大赛中获得的首枚男子短跑单项赛奖牌,不过也是银牌而已,并不是金牌,这也说明山外有山,也就是说路还很长,不能对苏炳添过于吹捧。



60米屡创佳绩,这使得无论是网友还是媒体,都对苏炳添赞誉有加,不过在一百米赛场,苏炳添跟黑人比起来就跑的不怎样了。这也可能跟人种有关,黑人就是在五六十米之后提速特别快,而以苏炳添为代表的黄种人,就前面这一段跑得特别快,后面就跟不上了。



不过,即便如此,外界对苏炳添的100米也是充满了期待。短跑领域一直不是黄种人的优势,但很明显,中国短跑近几年一直在提速,不断地提高。远在2013年张培萌跑到10秒时,中国短跑就已经开始全面崛起。



可不管怎么样,对苏炳添的评价始终是客观一点为好,苏炳添是中国人的骄傲,但也不要过度吹捧。在短跑项目上,我们对日本没有优势。短跑的明珠是百米,现在亚洲百米记录在日本人手里;而男子百米接力,我们对日本也胜少负多。


应该这么说,亚洲记录在卡塔尔归化选手手里,黄种人记录在苏炳添手里,只有男子百米接力的亚洲记录在日本人手里,这样子评价就客观多了。


阅读原文


版权声明:本文内容及采编均来自互联网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60米内能在亚洲封神?可男子百

    福山雅治和升野知英将合作出演

    杜江现身日本婚戒I-PRIMO新店 

    澳大利亚夫妇在日本滑雪场举行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