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教育 >> 正文

调查:日本四分之一初中、小学学生有出国经历

作者:收藏  来源:环球网   更新:2018-4-3 18:01:18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环球网报道 记者 屈腾飞】据日本共同社4月3日报道,日本玩具巨头万代公司近日以日本初中、小学学生及监护人为对象,就海外关注程度等进行调查,结果显示:每4名初中、小学学生中就有1人有出国经历。约3成家长采取了让孩子上外语学习班等提高海外意识的举措。万代公司负责人认为:“加之东京奥运会和残奥会临近,家长们或许希望培养在海外也能行得通的孩子吧。”


报道称,初中、小学学生中“有”出国经历的占24.4%,“没有”的占75.6%。回答称“有”想去的国家或地区的比例达到54.9%。有出国经历的学生中,有80.1%的人回答称“有”想去的国家或地区;没有出国经历的学生中,该数值为46.7%,可见越是接触海外文化,关心程度越高。


对于询问监护人是否采取举措努力提高孩子的海外意识,回答称“正在实践”的比例为30.1%。有关举措内容的多选题中,回答“让孩子上外语学习班”的最多,为32.2%;其后依次为“讨论有关海外的话题”,占24.6%;“带孩子出境旅游”占24.2%,“让孩子看有关国外的新闻和资讯节目”占20.4%。


据报道,此次调查于今年2月实施。日本全国三至六年级的小学生和初一至初三学生共700人与家长一起在网上进行了回答。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颜值高也怕被抢饭碗,日本人工

    AKB48成员稻垣香织在演唱会上从

    【策划】第八届北京国际电影节

    60米内能在亚洲封神?可男子百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