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科技 >> 正文

日本多地发现外来品种螳螂 研究小组:或来自中国进口竹扫帚

作者:王欢  来源:环球网   更新:2018-4-9 21:10:26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环球网报道 记者 王欢】日本东京多摩动物公园等研究小组调查发现,原本日本国内没有的“亮斧螳”已确认扩散到新潟县到鹿儿岛县的日本20个都府县,可能是虫卵附着在从中国进口的竹扫帚上进入日本的。虽然发现进入日本是在2000年后,但部分地区可能已出现排挤本地品种螳螂等情况。


据日本共同社4月9日报道,研究小组成员、“神奈川县立生命之星,地球博物馆”主任学艺员苅部治纪表示:“如果是通过竹扫帚进入,那么也可能成为其他外来物种入侵的原因。有必要迅速采取进口时熏蒸处理等措施。”


据苅部等人介绍,亮斧螳身长7-9厘米左右。比国内品种的巨斧螳螂略大,成虫腹部颜色和前肢突起的数量不同。2000年在东京都八王子市首次发现,之后各地相继报告发现。


该小组对神奈川县的家居商店等约50把竹扫帚进行调查,发现大矶町商店的一把扫帚上附着虫卵块。在对多摩动物公园采购的共420把竹扫帚进行调查后,确认13把扫帚上各有一个虫卵块。孵化前的卵之后生出了幼虫。


在对企业等进行询问调查后发现,竹扫帚均从中国浙江省进口。该小组认为,很可能是在浙江省或其他中国的竹子产地,虫卵产生后附着在竹制品上。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没有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日本名模怀孕5个月奉子成婚 新

    日本京都高岛屋限量版娃娃被一

    颜值高也怕被抢饭碗,日本人工

    AKB48成员稻垣香织在演唱会上从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