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体育 >> 正文

香港赛日本女队三主力齐上阵 国乒两将镇守难复仇

作者:佚名  来源:体坛加   更新:2018-5-16 12:38:39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体坛+特约记者岩石报道


5月24日-27日,国际乒联巡回赛--中国香港公开赛将举行,资格赛将于22-23日举行。刚刚在世乒赛夺冠的中国女队此次派出了王曼昱、刘诗雯两名团体冠军成员参赛,丁宁、朱雨玲和巡回赛铁人陈梦缺席。与中国女队相比,获得亚军的日本女队则是主力悉数上阵,借着香港参赛为即将到来的中国公开赛热身。



近一年来进步明显的石川佳纯将以女单头号种子的身份参赛,平野美宇是4号种子、决赛战胜过刘诗雯的伊藤美诚为5号种子。与日本女队三名主力相比,王曼昱是赛会的3号种子、刘诗雯是7号种子。除了王曼昱和刘诗雯之外,本次香港赛女队还派出了陈幸同、孙颖莎等选手参赛。


世乒赛中国女团虽然遭遇了王曼昱、丁宁和刘诗雯三名选手输球,但整体实力依然无可动摇,最终强势夺得冠军。中日两国的女队也是近几年大赛的老对手,在日本“断代式”培养体系的作用下,平野美宇、伊藤美诚等00后迅速崛起,并已经跻身一流选手的行列,本届世乒赛整体表现具有很强说服力,比2月的世界杯同期又有不小进步。


王曼昱与伊藤美诚算是同一年龄段的选手,她与伊藤美诚8次交手6胜2负;与石川佳纯交手三次全胜;与平野美宇交手1胜1负。刘诗雯将从泰国挑战赛过来参加香港赛,体能是一大考验,刘诗雯面对日本三位主将的战绩是对石川佳纯10胜1负;对伊藤美诚6胜1负;对平野美宇6战全胜。刘诗雯最近一次输给日本选手就是世乒赛决赛首场输给伊藤美诚这场,当时两人苦战5局,刘诗雯2-3败北。


香港公开赛原本只是国际乒联的一站普通巡回赛,以往国乒并不会派出如此多的高手参赛,但因为与中国公开赛接壤,选手又要在新的积分排名体系下追求参赛率和成绩,因此国乒还是派出了两位世乒赛冠军队成员加上众多小将的参赛阵容。无论是王曼昱还是刘诗雯个人实力都很强,是赛会的夺冠热门,虽然日本三大主力集体出战,但要想从国乒手里拿到冠军还是有很大难度的,除非出现平野美宇2017年无锡亚锦赛时的神级表现才行。


日本女队中现在威胁最大的选手应该是伊藤美诚,她搏杀式的打法屡屡奏效,并闯出了自己的一片天地。不过正如刘国梁等业内人士指出,伊藤美诚有时候还是打小孩儿球,不是很成熟。不过毕竟有了在世乒赛决赛中战胜刘诗雯的经历,对于17岁的伊藤美诚而言,这种大赛的成长价值不言而喻,或许也将加速她的成长。


阅读原文


版权声明:本文内容及采编均来自互联网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没有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日本演员三浦翔平与桐谷美玲将

    乃木坂46成员参加电影《薙刀社

    日本将棋美女进军娱乐圈:收入

    最大下潜2000米 日本研发深潜机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