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体育 >> 正文

接力之争重燃战火!中国队能否撼动日本里约战队?

作者:佚名  来源:体坛加   更新:2018-5-22 20:13:23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体坛+特约记者孟巍报道


隶属国际田联世界挑战赛系列的大阪黄金大奖赛周日开赛,十多位中国田径的绝对一线精英应邀参赛。中国、日本和美国三大世界级强队参与的男子4乘100米,被放在最后进行,足见该项目的受捧程度。虽然接力上有美国队,但很多国内田径迷心心念想的,恐怕只有中日之争。



2016年里约奥运会和2017年世界锦标赛,中国队都是惜败给日本队。今年两队的对决大戏是亚运会。大阪之战,可能是亚运前唯一的热身仗。大赛争赢,小赛也没任何理由甘落下风。


目前中国队虽然阵容没有确定,但苏炳添肯定会出战接力。此外,谢震业也出战大阪,不过小谢确定出战200米,而200米和4乘100米之间相隔一个半小时,对谢震业有一定影响。加上在钻石联赛上海站分别跑第一棒和第四棒的徐海洋和许周政,这样,中国队在绝对成绩上形成了一套最近两年来的最强阵容——徐海洋、谢震业、苏炳添和许周政!阵容绝对豪华,但具体成效如何,还是要跑一下再看,特别是徐海洋的头棒发挥。


日本方面,没有给出具体阵容,只说包括了参加100米和200米选手在内。里约奥运会获得银牌的四将,山县亮太、桐生祥秀和飞鸟剑桥出现在100米比赛中,饭塚翔太跑200米。日本队2017年世锦赛拿到铜牌的班子也在大阪集合,除了饭塚翔太和桐生祥秀两套班子都在之外,多田修平本次跑100米,藤光谦司跑200米,


正常情况下,日本队会拿里约四人组来投入比赛。就当是冲东京奥运会的第一场正式测试赛。有什么闪失,多田和藤光再做替换。日本队在里约奥运会跑出的37秒60亚洲纪录,无法想象在大阪复制,毕竟比赛档次放在那里,而且四人也是两年后再次重组,感觉需要好好找找。


中国队如上所述,纸面上最强阵容构成。不敢说一下就跑出符合其实力定位的成绩,但只要接棒顺利,总会比钻石联赛上海站的38秒86高不少。而且,除了谢震业,中国其他三将都只跑接力,比日本队在体力损耗上要小了很多,这可是大有利的因素。


阅读原文


版权声明:本文内容及采编均来自互联网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没有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日本16岁少女偶像上吊身亡 死前

    日本当红男星山田孝之做慈善 免

    韩国大型K-POP女子组合“EXID”

    东山奈央第三首单曲&日本武道馆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