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体育 >> 正文

廉颇老矣: 张继科0-4被日本小将击败

作者:佚名  来源:月下追逐者   更新:2018-6-2 14:19:56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国际乒联世界巡回赛中国公开赛刚刚结束了一场紧张的争斗,对阵双方是拥有大满贯的张继科和日本小将张本智和,要知道张本智和才16岁,和张继科的球龄相仿,对于这场比赛,33岁的张继科能否恢复以往的竞技状态,打败对手呢?



最终张继科以大比分0-4被对手击败,对阵的四局比分分别是8-11、3-11、8-11、6-11。对于张继科而言,复出之后,竞技状态并不好,昨天的混双组合,张继科也遗憾出局,而今天,他又连续四局完败给了张本智和,全场比赛,张继科基本没有什么机会。显然,张继科距离巅峰还相距甚远,难道真的是廉颇老矣!



本场比赛一开局,张本智和就打得很积极,他在场上频频抢攻,张继科虽尝试追分,但是最终还是输了第一局,第二局,张继科更是没有什么还手之力了,在张本智和拿到7-3领先之后,一口气连赢4分以11比3再胜一局。连丢两局的张继科感到危险的逼近了,在第三局,张继科明显要发力了很多,但是张继科主动失误偏多,张本智和趁机又拉开比分,最终又丢了一局,眼看就快要被横扫了,最后一局,张继科能否反弹局势呢?最终还是在第四局丢了比赛,被小将横扫出局。



对于张继科来说,赛后他也坦言自己状态不佳,仅仅复出一个月左右,张继科很难拿出以往那样令人信服的成绩。所以,对于他来说,他能够勇敢的站在赛场上,放低姿态,从零开始,这已经是一个运动员所具备的姿态,即使被横扫出局,他也战胜了自己。虽然今天输的有点惨不忍睹,但是张继科在找回状态的道路上,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而作为日本新生代的小将张本智和而言,他坦言自己还是个小学生的时候就喜欢张继科了,不过张本智和从默默无闻到震惊世界乒坛,都还没有机会与自己的这位偶像接触,没对过阵,甚至没说过话。而今天战胜了张继科之后,张本智和并没有表现出多么强大的欣喜之情,而是主动和张继科握手,这也是对自己偶像的一种尊重吧!


阅读原文


版权声明:本文内容及采编均来自互联网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四名日本AKB练习生退出《PD48》

    乃木坂46写真集《乃木撮》发售

    日本环球小姐神山玛丽亚对COSM

    泰森当年在日本为何会被毫无名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