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教育 >> 正文

儿童节福利? 日本贫困学子上大学可领取补助

作者:屈腾飞  来源:环球网   更新:2018-6-3 10:36:17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环球网报道 记者 屈腾飞】日本参议院6月1日正式通过修改后的《生活保护法》。该法规定,为支援领取生活保障家庭的孩子们的升学活动,政府将在他们升学时提供一次性补助金。


日本NHK电视台1日报道称,鉴于领取生活保障家庭的孩子们升大学的比率较低,修改后的《生活保护法》规定,在这些孩子升大学等学校时,如果学生在家里住宿,政府将提供10万日元(约合人民币5873.5元)的补助金,如果离开家庭则一次性提供30万日元的补助金。同时,为推动价格便宜的后发药品、即普通药品的使用,领取生活保障的人原则上将被开普通的处方药。


报道称,在参院会议就新修改的《生活保护法》进行表决时,日本自民党、公明党、国民民主党、立宪民主党等都表示赞成。


此外,为强化对免费低价旅馆的管制,日本参议院还通过的新修订的《社会福祉法》。该法规定,免费低价旅馆在营业前有义务向相应的各级政府申报,该法还对房间的大小以及消防设备作出规定。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没有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Metaps携手UUUM分享日本红人营

    四名日本AKB练习生退出《PD48》

    乃木坂46写真集《乃木撮》发售

    日本环球小姐神山玛丽亚对COSM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