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娱乐 >> 正文

日本动画制作公司的“绝地求生”

作者:佚名  来源:eastday.com   更新:2018-6-15 9:55:45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日本动画制作现场“药丸”的言论近日又引起了吃瓜观众的关注。除了知名动画公司 I.G Port 和龙之子工作室( NTV 旗下)2018 年最新的财报显示,动画制作事业部门分别了亏损 3.99 亿日和 5000 万日元外,Producion IMS 准备走破产程序也为日本动画制作现场蒙上了一层阴影。


2017 年 12 月,日本动画制作公司 Producion IMS 开始传出拖欠制作者工资的传闻,且已经人去楼空,处于半封闭状态。


这家曾制作出了《高校舰队》《狐仙的恋爱入门》《新妹魔王的契约者》《约会大作战》第二季等作品的公司,正通知以往合作的作画人员进行债务债券统计。就是说,如果公司正式宣布破产开始清算,他们可以拿到欠款,欠款来自Producion IMS变卖获得的资金。


日本动画制作公司的“绝地求生”


这个由前 AIC(Anime International Company, Inc.)职工成立的公司还没有机会在这个行业留下更多印记,就已经结束了。《新妹魔王的契约者》正式确定为其最后一部动画。


知名动画制作公司接连遭遇破产危机


最近几年倒闭的制作公司当然不止一家,2017 年 6 月,动画制作公司ARTLAND突然宣布破产倒闭震惊业界,中国绘梦动画还曾在 2016 年为 ARTLAND 注资,然而却未能扭转局势。再往前回溯,专门做动画外包公司的 Studio Fantasia 因产业低迷、收益减少而破产。曾经制作过《只有神知道的世界》的老牌动画制作公司 Manglobe 也难逃破产的厄运。


日本动画制作公司的“绝地求生”


和京都一样被称为业界良心的 AIC 被收购后也一蹶不振,宛如从动漫圈消失一般。当年的 AIC 就是高质量动画的代言,可是作品口碑好不代表赚钱,由于负债累累,最终被并购。类似的情况还有 GONZO,它也是命途多舛,财务危机接连不断。2016 年广告巨头旭通广告公司宣布收购 GONZO 时,它还身背 23 亿日元的债务。




[1] [2] [3] [4] 下一页  尾页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电影《BLEACH》中一护的父母、

    AKB48第10届选拔总选举将创超3

    【策划】上海国际电影节日本电

    Metaps携手UUUM分享日本红人营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