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体育 >> 正文

日本公布亚运会田径名单 桐生祥秀入选接力阵容

作者:佚名  来源:eastday.com   更新:2018-6-25 19:59:02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日本公布亚运会田径名单 桐生祥秀入选接力阵容


北京时间6月25日,日本田协公布了2018年雅加达亚运会的49人参赛名单。其中山县亮太、剑桥飞鸟将参加男子100米项目,饭塚翔太和小池祐贵参加男子200米项目,桐生祥秀、多田修平作为男子100米的替补选手参赛,同时他们也是这次亚运会日本队男子4X100米接力成员。


26岁的山县亮太,是中国队的老对手。早在2009年第六届东亚运动会上,他就与苏炳添比拼过男子100米,当时两人几乎同时抵达终点成绩都是10秒31,经过赛会确认苏炳添以0.01秒的优势获胜。这几年山县亮太多次跑出靠近10秒00的好成绩,去年下半年还将个人最好成绩提升到10秒00.尽管山县亮太的名气没有桐生祥秀大,但他是近几年来日本男子100米项目状态相对比较稳定的一个主力。


2016年里约奥运会,山县亮太、饭冢翔太、桐生祥秀、剑桥飞鸟组成的日本队,决赛历史性获得银牌,并创造37秒60的新亚洲纪录(中国队第四)。去年的伦敦世锦赛,多田修平、饭冢翔太、桐生祥秀、藤光谦司组成的日本队获得男子4X100米接力铜牌(中国队再次屈居第四)。日本田协强化部委员长麻场一德今天在发布会上表示,即使是参加个人项目的选手,也要在接力项目里全力以赴,希望借助这次雅加达亚运会为东京奥运会选拔一个最佳的阵容,日本田协再次提出2020年东京奥运会男子4X100米接力要争夺奖牌的目标。


从日本队这次公布的阵容看,这次雅加达亚运会他们的男子接力,很可能会重启里约夺银阵容山县亮太、饭冢翔太、桐生祥秀、剑桥飞鸟。不过中国队目前谢震业刚刚跑出9秒97,苏炳添更是刚刚跑出平亚洲纪录的9秒91,中日男子接力的2018年亚运会巅峰对话将十分值得期待。


这次亚运会女子100米比赛,即将年满30岁的福岛千里与市川华菜一起参赛。福岛千里这次第三次参加亚运会,2010年她22岁的时候在广州亚运会上拿到女子100米和200米冠军。上届仁川亚运会,中国飞人韦永丽以11秒48、领先福岛千里0.01秒的微弱优势夺冠。今年年初,福岛千里与山县亮太一起到澳大利亚为今年的亚运会进行海外冬训拉练。


在昨天结束的2018年日本全国锦标赛上,男子百米冠军山县亮太的成绩是10秒05,男子200米冠军饭冢翔太的夺冠成绩是20秒34。山县亮太与谢震业、苏炳添最近的成绩比明显逊色不少。饭冢翔太的20秒34,也比谢震业今年5月20日在大阪挑战赛上跑出的20秒16也慢了不少。(Red)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没有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桃色幸运草Z组合10周年将与“F

    日本影评人大奖 木村拓哉满岛光

    玉木宏牵手女演员木南晴夏 将于

    日本为什么能屡进世界杯决赛圈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