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体育 >> 正文

世界杯读品:三喵变三狮|日本顽强|梅西不退役

作者:佚名  来源:肆客足球App   更新:2018-6-25 19:59:08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一、三喵变三狮?(英格兰6-1巴拿马出线,凯恩戴帽,斯通斯双响)



北京时间6月24日20:00,世界杯G组小组赛第2轮,英格兰对阵巴拿马。最终,英格兰6-1大胜巴拿马,提前1轮小组出线,下轮将和比利时进行小组头名之争。


Insight:


对巴拿马的狂胜,所有英国媒体都没能意料到这样一场大比分,G组的英格兰和此前比利时一道,提升了本届世界杯的场均进球数。不过这样一场大胜,并没有让英格兰忘乎所以,毕竟巴拿马的实力有限,只是第一次参加世界杯。


英格兰的成功,更在于索斯盖特安排的战术成功,尤其是在定位球设计和训练上,让巴拿马无从防范。中场组织和运转来看,英格兰还没有展现出更加娴熟流畅的战术组合,快速直线的垂直打击,恰恰打中了巴拿马软肋。


半场打进5球,哈里·凯恩轻松上演帽子戏法,其中包括两个点球,让他两场比赛就有5个世界杯进球,跃居射手榜榜首。这是凯恩射手本色的展现。只是G组头名的争夺,还要看比利时英格兰最后一站结果。已经有众多分析,看两支球队是否需要挑选对手,回避实力更强的半区。


二、巴拿马和世界杯扩军(费迪南德:这支巴拿马队无法立足英格兰业余联赛)



英格兰6比1大胜巴拿马,费迪南德认为这支巴拿马队差到无法在英格兰的业余联赛中立足,此外其还特别表扬了特里皮尔的表现。


Insight:


对巴拿马水平的分析,费迪南德的观点是,连英格兰业余联赛都不算出色者。引发的联想,是未来2026北美联办世界杯,如果世界杯确定扩军48支球队,会增加多少巴拿马级别的球队,以及这些球队进入世界杯决赛圈,到底会带来怎样的影响。


世界杯当然是要承担在全球推广足球的使命,国际足联也一直强调这是他们的使命。不过扩军本身,更是因凡蒂诺为了兑现当初竞选成功的政治承诺,必须要给各大洲足联更多世界杯决赛圈名额,所谓“将世界杯蛋糕做大”。


扩军确实让蛋糕表面上变大,可如果蛋糕质量变得更加糟糕,这是否符合世界杯以及足球本身的利益?符合全球足球迷对于世界杯的要求?扩军本身只是一种足球政治利益驱动的结果,虽然世界杯要回避精英化,但为扩军而扩军,只是竭泽而渔。


三、日本顽强(日本2-2塞内加尔,马内破门,本田圭佑替补建功)



日本和塞内加尔末轮只要不败即可锁定小组出线资格,而落后1分的哥伦比亚则必须一胜,才能掌握出线的主动权。


Insight:


虽然两度落后,门将和后卫都出现了严重失误,然而日本在面对身体强健、踢法凶悍的塞内加尔面前,沉稳有度,坚持自己地面传控的打法,两度扳平比分,成为亚洲球队中最有希望进入十六强的代表。


如果说首战打败哥伦比亚,日本有幸运的成分,那么和塞内加尔这场比赛,是对日本韧劲和战术风格的一次考验。场面上日本并不占优,不过技术特点的坚持,让他们能在逆境下发挥出自己的特长。上场的14名球员,全部都在欧美联赛效力,他们所具备的国际经验,也帮助球队遇乱不惊。


日本队展现出来的战术风格,是他们长期足球发展的结果;球员技术能力以及比赛适应度,则是开阔国际视野、深度进入国际足球循环的结果。这些内容,都值得中国足球咀嚼消化。


四、梅西不退役(梅西:不为阿根廷拿世界杯冠军,我不退役)



小组赛第2轮,葡萄牙凭借C罗的头球1比0力克摩洛哥,他已经在本届杯赛中打进四球。


北京时间6月24日,阿根廷前锋梅西在接受采访时表达了他对于赢得世界杯的执着,并承认自己无法想象在没有赢得世界杯之前就退役。


Insight:


没有世界冠军,不退役。梅西的这番讲话,应该是为阿根廷提气的态度。梅西也必须在阿根廷最危急的时刻,展现出自己领袖的风范,团结全队来应对危局。


连续组织队内会议,已经是梅西掌控这支球队,至少逐渐摆脱桑保利疯狂混乱战术安排的开始。阿根廷足协的说法不足信,因为桑保利明显失去了对这支球队的掌控。阿根廷接下来的自救,需要球员自身的团结,以及在实战中采用更适合自己的战术。


这是一种很奇怪的现象,桑保利带领球队出线成功,本应该是功臣。但桑保利的战术设定,和阿根廷队现状严重脱节,此前阿根廷的实力,本就不应该在预选赛中举步维艰。真正一错再错的,是阿根廷足协。返回搜狐,查看更多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没有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桃色幸运草Z组合10周年将与“F

    日本影评人大奖 木村拓哉满岛光

    玉木宏牵手女演员木南晴夏 将于

    日本为什么能屡进世界杯决赛圈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