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体育 >> 正文

亚洲独苗 日本队凭借黄牌数少晋级

作者:史光明  来源:济南日报   更新:2018-6-29 18:56:53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亚洲独苗 日本队凭借黄牌数少晋级


6月28日,日本队球员冈崎慎司(右)与武藤嘉纪(左)在比赛中与波兰队球员争顶头球。(新华社发)


世界杯的舞台从来不缺“神奇”,黄牌数少也能晋级淘汰赛?日本队就做到了。作为本届世界杯亚洲球队唯一的希望,日本队最终惊险地依靠黄牌数少,以小组第二的身份如愿与哥伦比亚队携手从小组出线。日本队也成为世界杯历史上第一支依靠公平竞赛分来确定出线的球队。


前两轮小组赛结束后,日本成了亚洲唯一一支有望小组出线的球队,而这支此前被外界认为落入“死亡之组”的队伍,先是以2:1爆冷击败劲敌哥伦比亚队,之后又在两度落后的情况下,2:2逼平了塞内加尔队。这是日本历史上第3次晋级世界杯16强,也是世界杯历史上第一支3次晋级淘汰赛的亚洲球队。他们曾经在2002年本土世界杯和2010年南非世界杯晋级,但是都止步于16强。


相比4年之前,与巴西世界杯上亚洲球队全军覆没一场未胜的尴尬不同,本届俄罗斯世界杯上,伊朗队赢球了,澳大利亚队拿分了,日本队更是成为唯一晋级淘汰赛的亚洲球队。看到日本队如今的表现,不得不承认,这支日本队代表了亚洲足球的最高水平,他们配得上“亚洲骄傲”的称号。


至此,俄罗斯世界杯16强已全部诞生,分别是:A组的乌拉圭、俄罗斯;B组的西班牙、葡萄牙;C组的法国、丹麦;D组的克罗地亚、阿根廷;E组的巴西、瑞士;F组的瑞典、墨西哥;G组的英格兰、比利时;以及H组的哥伦比亚、日本。 (本报记者 史光明)


原标题:亚洲独苗 日本队凭借黄牌数少晋级


值班主任:颜甲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乃木板46”成员斋藤飞鸟的写

    泽尻绘里香出席上影节:“想学

    日本筑波植物园内巨魔芋开花 被

    日本大阪地震后 墙上出现“神秘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