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体育 >> 正文

卢卡库追逐金靴关键一役 日本黄金一代挑战豪华比利时

作者:佚名  来源:腾讯体育   更新:2018-7-3 20:25:50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腾讯体育7月2日讯 2018年世界杯1/8决赛比利时VS日本的比赛,将在北京时间7月3日2点开踢。两队曾在2002年世界杯小组赛有过一场交锋,2-2战平。法国队年轻的攻击群在1/8决赛已有出色发挥,现在轮到比利时队天才群登场了。



卢卡库是本届世界杯金靴的大热门


历史战绩


此前比利时队参加过12届世界杯,踢了7场1/8决赛,战绩是2次晋级、5次被淘汰。2次晋级分别是1986年4-3前苏联和2014年2-1美国。另外,1982年世界杯比利时队从第一阶段小组赛出线,但那届没设置1/8决赛,而是第二阶段小组赛。


自从1998年首次打入决赛圈以来,日本队参加了过去连续5届世界杯,其中2次从小组赛出线。日本队踢了2场1/8决赛,全都输掉了比赛。


直接交锋


两队在世界杯历史上有过一次交锋,2002年世界杯小组赛第一轮,日本主场2-2比利时。第57分钟,威尔莫茨进球,比利时1-0领先;第59和67分钟,铃木隆行和稻本润一各入一球,日本队2-1反超比分;第75分钟,范德海登进球扳平。



比利时实力强大


比利时队的优势和劣势


从牌面上看,比利时队占据明显优势。第一,整体实力和球员身价碾压日本队。像德布劳内、阿扎尔、卢卡库等人都是当今世界足坛顶级球星。日本队众球员在亚洲范围内算是上品,但无法与比利时球员们相比。


第二,比利时队小组赛非常强势,对手连制造麻烦都没机会。小组赛三连胜,总比分9-2。第三,比利时队攻击点多,手段花样多,年轻,体力好。他们的攻击群,与法国队并称本届世界杯两大天才群。


比利时队的劣势是小组赛期间没经历逆境和险境。这一点目前是纸面猜测。


日本队的优势和劣势


日本队的最大优势是姿态低,心态平,输了不丢人,赢了很光荣。日本队的劣势,正好就是比利时队的优势。日本队的实力确实差一个层次,争取把比利时队拖入加时赛,进而踢点球。



日本黄金一代盼望创造历史


球星看点


球员方面的最大看点是比利时队的射手卢卡库,目前他以4个进球和C罗并列射手榜第二,仅比英格兰队的凯恩少1球。C罗所在的葡萄牙队已经被淘汰,实际上对凯恩威胁最大的人就是卢卡库。


比利时天才群是本届世界杯上年轻和实力并举的一群攻击手,代表人物是德布劳内、卢卡库、阿扎尔、巴舒亚伊等人。法国队那群年轻天才们在1/8决赛已经完成了出色的表现,现在轮到比利时队了。


日本队的这批球员被他们国家媒体称为“帝星们”,在小组赛中日本队打进4球,由四名球员破门,他们是香川真司、大迫勇也、乾贵士和本田圭佑。这四名球员也是这一代日本国脚当中人气值较高的人。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是枝裕和作品《小偷家族》票房

    “乃木板46”成员斋藤飞鸟的写

    泽尻绘里香出席上影节:“想学

    日本筑波植物园内巨魔芋开花 被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