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体育 >> 正文

惊!为了庆祝日本队世界杯晋级,他们居然炸了一颗火箭!

作者:佚名  来源:华讯投资   更新:2018-7-3 20:34:50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30号的时候,日本开发的一颗叫做 “MOMO2”的小型火箭,再发射后没几秒就由于动力不足而坠毁。


其实火箭发射是很大的行为,无论哪个国家,发射火箭总有一定的几率,坠毁或者爆炸。


就算是著名的猎鹰9号火箭开发商spacex在2004年成立后前三次发射也没有一次是成功的,而且就算到了技术逐渐成熟的2018年,猎鹰9号火箭也在1月份的时候炸开了花。


所以失败没什么,这也不是小婉注意的点,小婉注意的点是MOMO2号是日本第一颗由民间独立研发的火箭。


在这之前日本的火箭主要有日本的宇宙研究开发机构(JAXA)发射,而这一次的发射似乎预示了日本准备跟随美国的步伐,由众多优秀的民营公司通过市场化的力量,来带动日本航空技术的发展。


美国是世界上最早由民营企业开发发射火箭的国家,早在1958年的时候他们就这么干了,那个时候的民营火箭公司主要为马丁•玛丽埃特公司、道格拉斯航空公司、通用动力公司这三家,不过火箭发射这样的高技术行业,最常见的现象就是长江后浪拍前浪,前浪死在沙滩上,在随后几十年的技术更迭中,这三家公司都没落了,现在美国的民营航天公司具有竞争力的分别是, spaceX ,ULA、轨道ATK以及维珍银河和美国火箭实验室公司。


其中马斯克的SPACEX关注度最高,因为SPACE X的主要开发方向是可回收火箭,这种火箭理论上能够大大降低每次发射的成本,大大提早了太空和太空移民实现的日期。


我国目前来说航天这块管制较为严格,中下游的火箭装配和发射、中游的火箭结构、火箭发动机、火箭内部电子设备等高度机密的步骤都暂时由各个国家级的研究所负责。


但有一些国家背景的还是成功进入了火箭制造产业链的上游。


比如:


航天电子


航天电子专用产品的研发生产约占总营业收入的64%,产品广泛应用于运载火箭、飞船、卫星、导弹等航天领域。


公司70%以上的产品销售给航天、航空、电子、舰船、兵器等领域的高端客户。


老实说,开放火箭行业给民营公司,不一定是一件好事,日本的这次尝试,具体效果如何,还要走走瞧。


本网站转载文章仅为传播信息,交流学习之目的,其版权均归原作者所有;凡出现在本网站的信息,仅供参考,本网站将尽力确保转载信息的完整性,如原作者对本网站转载文章有疑问,请及时联系本网站,本网站将积极维护著作权人的合法权益。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是枝裕和作品《小偷家族》票房

    “乃木板46”成员斋藤飞鸟的写

    泽尻绘里香出席上影节:“想学

    日本筑波植物园内巨魔芋开花 被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