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体育 >> 正文

张本智和成“日本一哥”!冲刘国梁摔拍子的水谷隼,恐无缘东京奥运

作者:刘国梁  来源:齐帅   更新:2018-7-30 9:34:33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澳大利亚公开赛正在如火如荼的进行中,但是对于日本一哥水谷隼来说,他的比赛在第一轮的时候就已经结束了。在本站比赛中,由于他输给了中国的小将刘丁硕,所以只能尴尬的早早的打道回府。作为最早一批离开澳大利亚公开赛的世界名将,水谷隼所遭遇的成绩危机似乎比我们想象的还要严重一些。



几乎所有人都知道,日本乒乓球的未来是属于张本智和、吉村真晴、松平健太这些年轻选手的。但是多年来,日本乒乓球队的一哥始终是水谷隼,一方面是因为他成名较早且正值当打之年,另一方面则是因为水谷隼是日本乒乓球协会着力培养的球员。但是水谷隼必须要面对的问题就是:他的名气非常大,但是近两年他却没有获得过任何一项拿得出手的公开赛成绩。



这几年,日本华裔少年张本智和吸引了广大球迷的眼球。经过不断地磨练,张本智和已经成为了世界一流男乒选手,而且15岁的他正处于职业生涯的上升期,相信在两年之后的东京奥运会上,他的实力将会变得更强。对比张本智和的强势,水谷隼的地位就略显尴尬。如果他在这两年未能打出好成绩,好状态,水谷隼甚至未必能够获得代表日本队出战奥运会单打的资格。



在奥运会中,每个国家只可能有两名单打男子选手,从目前的实力和表现来看,张本智和几乎已经锁定了一个名额,另外一个名额竞争的选手有水谷隼、大岛优哉、吉村真晴、松平健太等人,虽然在这些选手中水谷隼的名气最大,但他却没有办法确保百分之百拿到这个名额。日本乒协都是通过预选赛确定参赛选手的,水谷隼已经无法撼动张本智和的地位,而面对其他的年轻选手似乎也没有什么太大的优势。



之前,水谷隼曾和张本智和在日本的国内比赛中相遇,张本智和干净利落的以4:0淘汰了水谷隼。当时就有许多媒体认为日本一哥的头衔已经在那场比赛中做了交接,而赛后输球的水谷隼也承认自己目前的实力已经没有办法和张本智和抗衡。



虽然水谷隼的职业生涯还会持续很久,但是从目前的情况来看,随着时间的推移,他和张本智和的实力差距将会越来越大。如果水谷隼想继续保留日本一哥的地位,那么就要尽快在重要的比赛中拿到好的成绩来证明自己。否则,这位2016年里约奥运会上,冲刘国梁摔拍子的球员,很有可能无缘2020年日本本土奥运会。返回搜狐,查看更多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日本一家新兴公司计划在广岛上

    日媒分析日本现有的互联网“小

    TWICE成员Sana进入“世界最美面

    动画《续终物语》将于2018年秋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