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体育 >> 正文

苏炳添谢震业亚运PK日本混血飞人 日本短跑队接力公布最强阵容

作者:苏炳添  来源:雒城体育Sports   更新:2018-8-3 18:41:58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北京时间8月3日,日本国家田径队在山梨县的训练基地,进行了一场公开训练课。日本男子短跑队教练土江宽裕宣布了雅加达亚运会该队接力队的四人主力阵容——山县亮太、多田修平、桐生祥秀、剑桥飞鸟。其中混血飞人剑桥飞鸟十分引人瞩目,去年的伦敦世锦赛日本队预赛第四棒用的是剑桥飞鸟,决赛让30岁老将(给福利的节奏)藤光谦司去跑,结果他们队还是很不错跑了个第三,中国队当时第四。



剑桥飞鸟于1993年在日本出生,他的父亲是牙买加人,母亲是日本人。剑桥飞鸟2岁前在牙买加度过,随后他母亲将他带回了日本。由于牙买加人的基因力量强大,年纪轻轻的剑桥飞鸟很早就展现出了短跑天赋,再加上日本人特有的顽强意志,他的短跑成绩今年来进步很快。


今年6月23日,2018年日本田径锦标赛男子百米比赛,山县亮太以10秒05夺冠,剑桥飞鸟以10秒14力压桐生祥秀获得亚军,桐生祥秀10秒16获得第三名。按照日本田协的规定,国内锦标赛前两名获得单项亚运会参赛资格,剑桥飞鸟力压去年跑出9秒98的桐生祥秀获得亚运单项百米门票。当然中国体育迷目前不太关心日本队百米成绩,因为按照苏炳添、谢震业的实力看,两人今年6月都已经两次跑进10秒,苏炳添还两次追平9秒91的亚洲纪录,而且这些都是有效的国际田联承认的成绩。



然而说到接力,2016年里约奥运会,日本队由山县亮太、饭冢翔太、桐生祥秀、剑桥飞鸟跑出37秒60获得银牌,并刷新新的亚洲纪录。中国队以37秒90获第4名。去年的伦敦世锦赛,吴智强、谢震业、苏炳添、张培萌组成的中国队以38秒34获得第四。多田修平、饭冢翔太、桐生祥秀、藤光谦司组成的日本队,伦敦世锦赛以38秒04获得第三名。


北京奥运会决赛、2011年大邱世锦赛预赛、2013年莫斯科世锦赛预赛、2016年里约奥运会决赛以及2017年世锦赛,日本队在中日对话中取胜,他们还手握37秒60的最新亚洲纪录。中国队则在2010年广州亚运会以及2014年仁川亚运会决赛中两次赢得日中之战的胜利,并两次登顶亚洲之巅。



今年夏天的雅加达亚运会男子4X100米接力,将是中日之间的新一轮激烈对决,很可能会产生新的亚洲纪录。日本队已经20年没有获得亚运会男子4X100米接力了,但苏炳添、谢震业领衔的中国队整体实力很强,日本队虽然四棒的平均水平比较高,但最终谁能取胜还不好预测。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韩国女团gugudan决定成立日本官

    日本一家新兴公司计划在广岛上

    日媒分析日本现有的互联网“小

    TWICE成员Sana进入“世界最美面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