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体育 >> 正文

日本媒体拿外教说事,中国田径崛起更靠自己,妻子分娩都无法陪伴

作者:未知  来源:heyjude小猪   更新:2018-7-19 16:16:09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面对苏炳添在百米当中两度跑出的9秒91成绩,以及谢震业的9秒97好成绩,日本媒体是彻底坐不住了。眼见中国男子田径项目在亚洲的强势崛起,日本媒体开始为日本男子田径的未来充满了担忧。尤其是在接下来的亚运会和2020东京奥运会上,按照这个节奏来看,日本男子田径恐怕是无法与中国队相抗衡。在担忧的同时,日本媒体也在分析中国男子田径短距离项目爆发的原因。



根据日本媒体的分析报道,中国男子田径短距离项目崛起离不开身后的外教团队。日本田径专项记者川彩子认为,今年中国田径短跑队将欧洲参赛基地放在了荷兰,改进了训练方式,尤其是得到荷兰专业团队的帮助,这些是苏炳添和谢震业实力提升的秘密所在。



特别是荷兰外教雷塔,在他的指导下,苏炳添、谢震业等运动员的实际训练量并不多,但是雷塔再对起跑、与地面接触、重心转移等细节方面抓的相当之严。并且在训练中,会反复要求选手在细节上达到完美。正是在荷兰外教们精心指导下,中国男子田径才能取得如今这么突出的成绩。



的确苏炳添和谢震业能够在本赛季跑的如此出色,是离不开身后外教团队极其专业性的训练。但是外教的专业训练,并不是苏炳添和谢震业实力提升全部原因。中国男子田径短距离项目能够有今天这样的成绩,更多时候还是离不开中国男子田径运动员自身的不懈努力,尤其是像苏炳添、谢震业这样运动员,在对于比赛和训练的投入程度,可谓达到忘我的境界。



像是苏炳添,他的妻子临盆之际,他还在欧洲征战,并未能在这个重要时刻陪伴在妻子身边,直到儿子出生后,他才匆忙赶回家中看望妻儿。未来中国田径的事业不断发展,苏炳添真是舍小家顾大家。



对于中国男子田径短距离项目的崛起,对于苏炳添、谢震业的表现,大家是怎么看的呢?返回搜狐,查看更多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日本排名第一的衬衫品牌要来中

    日本铁路公司将推出可取款的自

    日本樱岛火山再次喷发 鹿儿岛市

    是枝裕和作品《小偷家族》票房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