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体育 >> 正文

亚运会“百米飞人”大战落幕苏炳添夺冠给日本队重击

作者:佚名  来源:珠江晚报   更新:2018-8-29 13:53:17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本报讯中日“百米飞人”大战PK一直是热门话题,双方始终较劲,但雅加达亚运的“飞人”角逐舞台,苏炳添以王者姿态跑过终点时,山县亮太只能望其项背,尽管这位日本选手在决战也跑出10秒,但那一刻,日本飞人也许真正认识到,当实力上有差距时,“功课”做得再多也是无用功。


本届亚运会男子百米对决第一枪,率先出战的山县亮太和剑桥飞鸟比赛完后,还特地看了苏炳添的预赛第一枪,这无疑是将苏炳添视为头号对手。值得一提的是,当被问到对于日本选手观察自己状态时,苏炳添表达了两个观点,第一我不会关注他们,第二我只关注自己。


记得去年桐生祥秀跑出9秒98,日本上下是举国庆祝,认为日本短跑已赶超中国速度,而桐生祥秀也曾表示相信自己不会输给苏炳添。总之日本飞人战队是各种不服,毕竟他们也成功“破10”,短跑人才厚度上也比中国队强,更何况,里约奥运和伦敦世锦赛上的两次接力对决都打败了中国队。


想有效打击对手的嚣张气焰,就是让他们输得没话说,而亚运第二枪半决赛剑桥飞鸟被淘汰出局,山县亮太则杀进决战,但最终还是在与苏炳添的对话中败下阵来。当这场“飞人”大战落下大幕,日本队意识到尽管比拼团队力量更有优势,可论单打独斗却只能甘拜下风,从现实出发,这也是对日本“飞人们”的最有力震慑。


以目前苏炳添的竞技状态,未来几年他注定是对决日本“飞人的先锋官”,有他在,日本队就不敢拍着胸脯放出“必胜中国队”的豪言壮语。(家珺)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没有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安室奈美惠最后巡回演唱会DVD销

    日本诞生首位女战斗机飞行员 称

    日本2017年度爱情片冠军《念念

    可乐自动贩卖机、石英手表等入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