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政治 >> 正文

日本大阪市市长致信旧金山 若仍接受慰安妇像则解除友好关系

作者:杨璐  来源:环球网   更新:2018-8-4 20:26:54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环球网报道 实习记者 杨璐】据日本共同社7月31日报道,日本大阪市当日发布消息称,市长吉村洋文向美国旧金山市市长伦敦・布里德寄去信函,询问其对前任市长接受象征原日军慰安妇问题少女像的看法。同时表示,若布里德与前任市长想法相同,则不得不按照已做出的决定,与旧金山市解除延续60年的友好城市关系。


信函日期为7月24日,要求旧金山市2018年9月底前给与答复。此次寄去的信函中也写道:“若旧金山市有通过将慰安妇像排除出旧金山市公物之列,营造两市市民能友好交流的环境之意,则对与旧金山市继续延续友好城市关系没有异议。”


慰安妇问题少女像由当地的华裔和韩裔团体等设置在私有地,2017年10月设有少女像的私有地被赠送给旧金山市。当时,时任旧金山市第一位华裔市长李孟贤在2017年11月签署了决定接受赠送的文件。


期间,吉村洋文曾多次致函要求李孟贤不要接受赠送。并在2017年12月大阪市高层会议上正式决定与旧金山市解除友好城市关系。但因李孟贤突然去世,吉村表示准备等待新市长上任再行通知。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韩国女团gugudan决定成立日本官

    日本一家新兴公司计划在广岛上

    日媒分析日本现有的互联网“小

    TWICE成员Sana进入“世界最美面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