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政治 >> 正文

日媒:山口那津男或将连续6次当选公明党党首

作者:佚名  来源:环球网   更新:2018-8-24 15:30:56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环球网报道 实习记者 杨璐】据日本共同社援引公明党相关人士23日的话透露,公民党党首山口那津男基本决定参加9月党首选举。由于没有其他竞争对手参选,山口连续6次当选公明党党首几乎已成定局。干事长井上义久、政务调查会长石田祝稔等高层是否会更换将成为此次党首选举的焦点。


报道称,山口在自民、公明两党成为在野党的2009年9月就任公民党党首,担任该职近9年。在与自民党的联合执政中能否发挥公明党独立性方面其手腕备受考验。明年还将举行统一地方选举及参院选举,扩大党势是他第6个任期的课题。


山口在23日的记者会上表示:“将在仔细阅读党首选举手续后考虑是否参选”,并没有否定参选。党首选举将配合9月30日党大会举行。实际上预计将在此之前的选举公告日确定无投票当选。


报道还提到,山口在2010年以来的党首选举中均无投票自动当选。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可乐自动贩卖机、石英手表等入

    心疼!李钟硕泪洒日本粉丝见面

    木村拓哉主演《新HERO》电影预

    日本冲绳民众:我们对美军基地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