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体育 >> 正文

6连胜!中国女排3-0横扫菲律宾 连续12届进4强将战日本

作者:佚名  来源:英俊的德罗巴   更新:2018-8-31 9:47:29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北京时间8月29日20:00,亚运会女排项目的1/4决赛打响,中国女排对阵菲律宾女排。两队经过3局较量,中国女排3-0轻松取胜,顺利晋级4强。不过一个不好的消息是,这场比赛曾春蕾因为意外受伤未能进入大名单,这意味着接应位置上只剩下龚翔宇1人,目前曾春蕾的伤情如何,还是一个未知数,但愿她不会影响接下来的比赛。替补登场的胡铭媛发挥出色,很好得扮演了奇兵的角色。晋级4强之后,半决赛中国女排的对手是日本队。



小组赛阶段,中国女排5战皆胜,而且5场比赛未丢1局。除了朱婷、袁心玥、颜妮、林莉等常规主力发挥出色,李盈莹、胡铭媛等年轻小将也得到了很好的锻炼,而且更加令人欣喜的是,这些小将相比较于数月前的世联期间,进步非常明显,尤其是李盈莹的一传,与世联期间相比有了突飞猛进的进步。



上届亚运会,中国女排以二队阵容出战,虽然一路过关斩将闯进了决赛,但是却在决赛中不敌韩国,与金牌擦肩而过。本届亚运会,郎平尽遣主力,对这枚金牌志在必得。由于世锦赛日益临近,因此郎平之所以以全主力阵容征战亚运会,除了完成争冠的目标,考察年轻球员,以及通过以赛代练的方式保持主力球员的状态,也是其目的之一。



菲律宾实力平平,因此在国际大赛中鲜有与中国队交手的机会,尤其是能与世界第一主攻朱婷同场竞技,令许多菲律宾球员非常期待这场比赛。此役中国女排在主攻位置排出的是朱婷与刘晓彤的组合,两名副攻分别是颜妮和袁心玥,接应龚翔宇,二传丁霞,自由人林莉。曾春蕾因意外受伤未能进入大名单,她能否打接下来的比赛,目前还存在疑问,这对于接应位置来讲,无疑是一个打击。



第1局刘晓彤4号位扣直线得分,龚翔宇2号位切小直线得手,袁心玥拦网得分,刘晓彤4号位平拉打直线,中国女排迅速取得了比分上的领先。菲律宾虽然打的非常顽强,但奈何整体实力差距明显,中国女排一鼓作气将比分差距扩大到两位数,大比分落后的菲律宾无力回天,中国女排25-15先下一城。



第2局朱婷4号位反击得手,丁霞发球直接得分,龚翔宇2号位反击被拦,颜妮2号位背飞命中,中国女排开局即取得大比分领先。菲律宾虽然叫暂停调整,但中国女排没有给她们任何追分的机会,随着李盈莹2号位扣球打中,中国女排25-9再下一城,大比分2-0领先。


第3局中国女排乘胜追击,菲律宾球员的心态出现问题,频频出现失误,中国女排开局取得8-1的领先之后,再次打出一波得分潮,最终没有任何悬念,中国女排25-7赢下第3局,从而以3-0的比分完胜。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在日本出道的中国美女龙梦柔首

    安室奈美惠最后巡回演唱会DVD销

    日本诞生首位女战斗机飞行员 称

    日本2017年度爱情片冠军《念念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