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经济 >> 正文

日本炼油商将停止进口伊朗原油 10月起切换

作者:佚名  来源:共同社   更新:2018-9-3 21:02:51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1日获悉,关于美国要求各国停止进口伊朗产原油问题,预计日本各炼油商将停止进口。10月起切换为其他中东国家产原油。伊朗产原油价格被认为比较便宜,各公司的采购费将增加。这可能加快汽油及煤油的价格上涨。美政府强硬外交政策或影响到日本消费者。


美国特朗普政府伴随退出伊核协议,8月重启了一部分对伊制裁。为加强经济施压,美国要求各国到11月4日使伊朗产原油进口量为零。有分析认为,对于违反的国家的企业,美方将实施禁止与美国企业交易等制裁。


日本政府在与美国的磋商中,解释称伊朗产原油的进口量趋于减少,呼呼即使进口量不为零,也把日本排除在制裁对象之外,但未能得到美国的理解。


炼油商进口非伊朗产原油作为替代时,有必要提前安排运输和付款工作。国内行业龙头JXTG能源公司等各炼油商迎来9月上旬这一决定能否继续进口伊朗产原油的期限,似乎已经认为美国把日本进口伊朗产原油作为例外的可能性不大。


日本的金融机构也将停止与伊朗相关的交易。各炼油商即使打算继续进口伊朗产原油,也存在付款结算变得极为困难的问题。


日本汽油价格居高不下,8月27日的普通汽油全国平均零售价为每升151.8日元(约合人民币9.3元)。


伊朗产原油被认为“较其他国家具有价格优势”(炼油商干部语)。虽然日本的原油进口量中,伊朗产仅占5%左右,但如果价格更高的原油进口增加,有可能推高汽油等石油制品的零售价。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没有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在日本出道的中国美女龙梦柔首

    安室奈美惠最后巡回演唱会DVD销

    日本诞生首位女战斗机飞行员 称

    日本2017年度爱情片冠军《念念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