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体育 >> 正文

日本排球美女世锦赛当解说 不确定未来是否会复出

作者:收藏  来源:新浪   更新:2018-10-3 16:58:54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迫田沙织


迫田沙织


据国际排联官网报道,在2018年世界女排锦标赛D组比赛期间,东道主电视台TBS请来了前日本女排边攻兼接应的迫田沙织来担任评论员。日本球迷对这张脸可谓是不能再熟悉了。


“当我作为一名球员时,我从未想过我会成为一名评论员。”“小飞侠”表示,“对我来说,成为一名评论员是一种惊喜。从另一个角度来看比赛,也是一种很棒的经历。”


1987年出生的迫田沙织,如今已经30岁了。在里约奥运会获得第五名后,她退出了国家队,并且在2016-17赛季之后,又从她的俱乐部——Toray Arrows退役。


“在里约奥运会开始前,我就在想,这可能是我该结束职业生涯的时候了。”迫田回忆说,“我并不感觉累,但我感觉那该是一个转折点了。自从退役之后,我还没感觉到有重返赛场的冲动。”


虽然在职业生涯的大部分时间里,她都处于更引人注目的队友——木村纱织的阴影中,但迫田的影响也永远不会被人忘记。


就像过去,NBA传奇约翰-哈夫利切克和文尼-约翰逊出名的原因一样,“小飞侠”也拥有替补出场就能迅速改变比赛进程的能力——那几乎就像是比赛的开关被翻转了一样。


在日本排球最近的历史上,迫田沙织在两个最重要的时刻扮演了关键角色。


在2012年伦敦奥运会对阵韩国队的铜牌争夺战上,她与木村纱织联手,战胜了那届比赛的MVP金软景。


虽然身高只有1米75,但迫田拥有令人难以置信的跳跃能力(305cm)。在那场激动人心的比赛中,她拿到了23分的高分,并拿下了赛点一分。在3-0(25-22/26-24和25-21)战胜韩国队后,全场日本球迷都在高呼“迫田”的名字。


这枚奖牌是日本自1984年洛杉矶奥运会以来,首次获得奥运会排球项目的奖牌。胜利后,她谈到了它的重要性。


“对我们的球队来说,这场胜利是非常特别的。这当中有很多原因,但最重要的一个是因为,自从我们的上一枚奥运会女排奖牌之后,已经过去了将近30年。我是球队中的一员,今天我得了很多分,但如果不是因为在我身边比赛的那些队友们,我就不会带她们来到这个位置上。我想帮助她们,就像她们想要帮助我一样,今天我们是互相帮助了。”


在六年多之后的现在,当被问及那一刻的情形时,迫田回忆了一个有趣的观点。


“我觉得在2012奥运会上,我有点儿像是个‘幸运女孩’。”她评论道,“在对阵韩国的比赛之前,我在那届比赛上还没有很多上场的机会。当我踏上赛场时,我能够得到很多分。”


“在伦敦奥运会的铜牌战中,和金软景与我的队友木村纱织同场竞技,我感觉我就像是她们的结合。她们俩都是明星球员,但我并不认为我也像那样。我只是很高兴能有很多人记住我的比赛。”


“许多球员没有入选奥运代表队。我的动力就是要为那些没能成为球队一份子的选手而取胜。”


迫田说,那场比赛的荣耀并不是她职业生涯的亮点,而只是她作为一名团队球员该做的事而已。


“那并不是我职业生涯中最伟大的时刻。我并没有什么自己真正喜欢的特殊时刻。”她说,“我享受那种所有球员团结在一起为共同目标而战的感觉和气氛。相信所有的观众和日本队是在一起的。”


四年后,在东京进行的2016奥运会资格赛上,迫田沙织又在那场令人难以置信的、击败泰国队的比赛中,扮演了重要角色。


在决胜盘以3-9和6-12落后于泰国队时,日本队很可能无缘里约。而此时,又是迫田站出来主宰了比赛。她帮助球队拿到了获胜的最后一分,并在那场比赛中得到24分。


“对阵泰国队前,也是相同的情况。我没打过很多比赛,但我得到了那个机会。我感觉就像,那是我为球队获胜做出贡献的唯一机会。这就是我缘何能打得好的理由。这种状况为我创造了能量。”


尽管迫田沙织很有天赋,但她还是称赞了那些帮助她取得事业成功的人。


“很多人为提高我的打球技术而帮助了我。那就是我为何能打得好的原因。”她表示,“我并不认为我具有很强的天赋,但排球是一项团队运动,在我的国家队和俱乐部生涯中,其他球员帮助我打得更好。”


虽然在世锦赛期间担当电视台的评论员,但迫田表示她人生故事的下一个篇章还尚未确定。


“我并不确定我的未来,以及那是否还会涉及到排球。我仍然在寻找我的下一段职业生涯。”她说。


迫田还鼓励对排球感兴趣的孩子们,要对参与这项运动抱有热情。


“不论孩子是否身材高大,或者技术是否娴熟,最重要的因素是要从你的心底里享受排球。我要传达给孩子们的信息是‘享受打排球’。”


(月光)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台风“潭美”强袭日本那霸 树木

    远藤宪一与宫藤官九郎新剧发布

    别样授课?日本女大学生在爱知

    芳根京子将主演北海道电视台50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