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科技 >> 正文

日本找到通过微血检查卵巢癌新技术 准确率达99%

作者:王欢  来源:环球网   更新:2018-10-19 18:00:09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环球网报道 记者 王欢】据《日本经济新闻》10月18日报道,日本国立癌症研究中心10月18日发布消息称,利用新检查方法,仅用极少量血液就成功发现了99%的卵巢癌患者。这种方法被期待有助于早期发现难以诊断的卵巢癌和提高患者生存率。日本国立癌症研究中心将进一步推进开发,表示“希望在5年以内实现实用化”。


研究团队注意到,癌细胞会在血液中分泌的被称为“微RNA”的物质。研究人员利用被冷冻保存的4046人的血液(其中包括428名卵巢癌患者),检查了卵巢癌中有特点的微RNA。


锁定了10种微RNA,通过检查这些微RNA的分泌量,准确发现了99%的卵巢癌患者,把并未患癌症的人误认为阳性的情况几乎为0%。


日本每年新增约1万名卵巢癌患者。由于卵巢癌缺乏自觉症状和有效的检查方法,在加重后才发现的情况很多,死亡率居高不下成为问题。


日本国立癌症研究中心力争通过同样方式开发肝癌等合计13种癌症的检查方法。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乃木坂46”写真集累计发行31

    都是极端天气惹的祸?日本大批

    《相棒》第17季开播 收视率17%

    户田惠梨香主演新剧《大恋爱~和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