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教育 >> 正文

日本网友算出40-32÷2的答案是4! , 网友: 这是错误答案!

作者:刘时秒  来源:刘时秒   更新:2018-10-31 18:13:10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有一道简单的数学题:40-32÷2=? 有一位日本网友做出的答案是4!并且还很强调答案就是4!



但是其他网友看到了,纷纷说他的答案错了,40-32÷2=?答案应该是24!加减乘除法是基本的四则运算,符号依次为“+-×÷”,在算式没有括号的情况下,算式运算的顺序都是先乘除,再加减。所以40-32÷2=?这条数学题是先除法32÷2得出16,然后40-16等于24。



其实,那位日本网友的答案没有错,40-32÷2的答案是4!4!是4的阶乘的意思,一个正整数的阶乘是所有小于及等于该数的正整数的积,并且0的阶乘为1。自然数n的阶乘写作n! ,n!=1×2×3×...×n。所以4!=1×2×3×4=24。



我都忘记我有学过阶乘了,如果我第一眼看到这位日本网友的答案,我也会觉得这位日本网友的答案是错的,后来经过网友的阶乘科普之后,我懂得了什么是阶乘。所以希望广大网友们,遇到不懂的问题就要虚心学习,不要自己乱判断对或者不对,要不会闹出笑话来的返回搜狐,查看更多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没有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日本网友心中的中国最美女星,

    “岚”成员二宫和也与筱原凉子

    2018东京电视剧大奖揭晓 《非自

    深田恭子将主演漫改剧《初次恋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