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政治 >> 正文

日本自民党政务调查会通过扩大接纳外国人法案

作者:佚名  来源:环球网   更新:2018-11-4 17:19:22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环球网报道 记者 王欢】日本自民党在10月30日的政务调查审议会上,通过了扩大接纳外籍劳动者的《出入境管理及难民认定法》等修正案。经过日本自民、公明两党的党内程序后,日本政府计划在11月2日的内阁会议上敲定法案,力争在临时国会上正式通过。


据日本共同社10月31日报道,日本自民党政调会长岸田文雄在会议伊始发言称:“这是受到极大关注的法案。将切实推进党内程序并提交至国会。”


修正案使外国人在单纯劳动领域就业成为可能,其背景是老龄化等导致的严重人手不足。不过,由于修正案中未写明接纳的行业和规模,出于对尚未做好接纳准备的不安等,自民党法务小组会议上最终仍留有担忧和反对意见,法案推迟至29日才获通过。


对于小组会议上的讨论,日本法相山下贵司30日在内阁会议后的记者会上表示:“会充分听取各种意见,切实进行准备。”


另一方面,日本公明党30日召开新外国人才接纳对策总部和法务小组联席会议,对修正案进行了审议,但未能予以通过。31日将再次展开讨论。


根据修正案,日本将新设特定技能1号和2号的在留资格。1号在留期限总计5年,不允许携家属,但2号能携配偶和子女。若满足条件也可定居。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没有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日本万圣节意外频发 警方在东京

    地球观测组织2018会议周在日本

    日本网友心中的中国最美女星,

    “岚”成员二宫和也与筱原凉子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