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政治 >> 正文

日本国会议员宿舍条件差别大:新人没房住,旧宿舍在公墓附近

作者:王欢  来源:环球网   更新:2018-11-12 14:58:16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环球网报道 记者 王欢】据《日本经济新闻》11月9日报道,在日本东京合计有4处供参众两院国会议员及家人居住的宿舍。这些宿舍原则上供老家不在东京23区的议员使用,不过各个宿舍的设备等条件存在很大差异。



其中最新的众议院赤坂宿舍在2007年进行了改建并扩大了使用面积,将此前分散于东京的赤坂、九段和高轮地区的众议院议员宿舍集中到一起。该宿舍为地上28层、地下2层,共计300户。户型为3LDK(相当于三室两厅一厨)。月租金约为13.8万日元(约合人民币8407元)。


最旧的众议院青山宿舍位于公墓青山灵园附近,建于1961-1962年,共有3栋。地上4层,户型为2DK(相当于两室一厅一厨),月租金2.16万日元(约合人民币1316日元)左右。由于将众议院议员宿舍向赤坂宿舍集中,2007年曾一度决定关闭青山宿舍,但是在2009年的众议院选举中前民主党获得压倒性胜利,在东京都内没有住房的新人议员增多,所以暂定使用该宿舍,之后因议员有需求而继续使用。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日本人:义乌真是外国贸易商的

    日本的富士电视台:期待在此次

    日外相称劳工判决系粗暴之举 韩

    日本万圣节意外频发 警方在东京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