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体育 >> 正文

感动!日本1哥挑衅刘国梁又放言再赢国乒 马龙退赛仍助师弟教训他

作者:许昕  来源:三十年莱斯特城球迷   更新:2018-11-14 15:19:03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在国乒队长马龙因伤退赛后,2018瑞典公开赛最为焦点的一场比赛,自然是男单1/8决赛中,许昕与日本1哥水谷隼的复仇之战。水谷隼在里约奥运会上挑衅刘国梁后,此次比赛前又放言要再赢国乒,可以说这场比赛在开始之前就话题性十足,而退赛后的马龙甚至亲自来“督战”帮助师弟教训他,也令人感动!



在里约奥运会男团决赛中,日本狂人水谷隼3-2爆冷战胜许昕后,不仅摔球拍挑衅场边的刘国梁和马龙,还握拳怒吼耀武扬威,刘指导直接喊来张继科下达了必杀令全力夺回男团金牌,并最终没让日本人得逞。时过境迁,日本1哥水谷隼也早已经被国乒64岁老帅吴敬平下达“追杀令”:见他一次打一次!



里约奥运会后水谷隼为了能够躲避许昕和国乒队员曾多次选择退赛躲避,但人算不如天算,这次瑞典公开赛上他和许昕的狭路相逢再无退路。赛前,接受采访的水谷隼曾嚣张回应这次公开赛至少要再战胜1名国乒球员,但是没想到他第一个碰到的就是等了他2年之久的许昕!



令人感动的是,马龙因伤退赛后仍现身看台亲自督战许昕为师门雪耻,当年遭遇水谷隼摔拍挑衅之耻的也有他。吴敬平教练都说了:如果日本人教育不好他,那就让我们中国人来教育他!最终在这场较量中,不尊重对手的水谷隼被许昕4-2击败,许昕这次打得好,让水谷隼以后再也不敢再对对手不尊重了。



不过,水谷隼现在年龄逐渐增大,15岁的华裔队员张本智和成了他的接班人。张本智和在比赛中也是经常乱吼乱叫,并常说要击败国乒夺冠,延续着日本乒乓球一贯的“嚣张”特点,不过相信国乒队员会用一场场胜利给他们上好课的,加油,中国国乒!返回搜狐,查看更多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小栗旬将出演《哥斯拉大战金刚

    助力大阪申请世博会 日本高中生

    日本人:义乌真是外国贸易商的

    日本的富士电视台:期待在此次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