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体育 >> 正文

国乒男单首负日本!刘丁硕因伤中途退赛 国乒世界第1横扫晋级

作者:许昕  来源:末位评论   更新:2018-12-15 14:17:26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北京时间12月14日,国际乒联巡回赛总决赛继续进行。在男单进行的一场比赛中,中国小将刘丁硕在局分0-2落后,小分4-8落后的情况下因伤退赛,保送日本名将水谷隼晋级。在稍早前结束的比赛中,国乒世界第一樊振东4-0横扫日本佛系球手丹羽孝希,取得开门红闯入8强,将对阵卡尔德拉诺!


刘丁硕今年最高光的发挥出现在澳大利亚公开赛上,他一路过关斩将闯入决赛,可惜决赛不敌许昕,屈居亚军。水谷隼生涯最高光时刻出现在里约奥运会,他击败萨姆索诺夫拿到铜牌,但近两年他在日本的一哥位置已经被张本智和逐渐取代,在巡回赛上也却乏有说服力的成绩。不过他的经验比刘丁硕要高出不少。两人在今年的澳大利亚公开赛首轮有过争夺,当时刘丁硕4-3险胜。



第一局,两人开局阶段就打得非常胶着,水谷隼始终占据着微弱领先,在10-9率先拿到局点后,水谷隼抓住唯一一个局点11-9拿下首局。


第二局,刘丁硕开局又处于不利状态,以3-9被对手落下了较大的比分差距。虽然随后追回2分,但水谷隼还是11-5拿下第二局。


第三局开始前,刘丁硕请求了长时间的医疗暂停。在开局3-4之后,刘丁硕连续输分,在4-8落后时,刘丁硕先是请求暂停,随后宣布退赛!他也成为此次总决赛第一位输球的国乒男单选手,希望他的伤势没有大碍!



在此前结束的另外一场比赛中,排名世界第一的樊振东4-0横扫日本选手丹羽孝希,晋级8强。樊振东下一轮的对手将是巴西选手卡尔德拉诺,后者4-3险胜递补马龙进入赛事的日本选手大岛佑哉!返回搜狐,查看更多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首届海南岛国际电影节开幕 多部

    贴心!顾客忘带一样东西,日本

    宫崎骏动画电影《龙猫》数码修

    《龙猫》将在中国上映!时隔30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