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体育 >> 正文

令人惭愧!日本乒协揭开战胜国乒真相,并戳中刘国梁软肋

作者:刘国梁  来源:三十年莱斯特城球迷   更新:2019-1-7 13:21:37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在韩国举办的2018年国际乒联年终总决赛上,张本智和4-1击败林高远夺得男单金牌、伊藤美诚/早田希娜3-0横扫孙颖莎/陈幸同又拿到女双金牌,导致国乒最终在3个参赛项目中仅得1金,创下参加该赛事以来的最差战绩。而日本乒协近日正式揭秘他们战胜国乒的真相,直接戳中刘国梁和国乒当下的最大软肋。



日本足球常年碾压中国足球是不争事实,但是在乒乓球方面却一直相反。日本乒协强化本部部长宫崎义仁近日在接受采访时,说出其中奥妙,那就是中国国乒一直受益于举国体制,但是日本队却没有。为了能够扭转这种颓势,他们已经设立小学生级别的国家队,着力加强青少年运动员的培养,从张本智和、伊藤美诚这样的年轻佼佼者就能看出,日本队的进步之快。



而现在日本队之所以能够开始在国际比赛中击败国乒,比如伊藤美诚团灭丁宁、刘诗雯、朱雨玲这样的绝对主力,宫崎义仁认为真相就是:国乒主力层老化严重,进步空间很小了!


宫崎义仁说:“张本、伊藤和平野等年轻选手,约每三个月时间就实力更新,技术成长十分显著。当然,他们已经被中国队研究,但是与此同时他们的成长率更高。一方面,中国队的主力选手多是资深的老球员,在这个基础上技术提升的空间已经相对较小了。从这个角度考虑,今后日本年轻球员战胜中国选手的机会会越来越多。



实际上,国乒主力曾“老龄化”这也是当下刘国梁和国乒的最大痛处,就以当下国乒人员的构成来看,如果要决定东京奥运会人选时,男队还是马龙最稳妥,而女队则依旧还是丁宁的大赛状态最令人信服,樊振东、朱雨玲等“年轻”选手距离“大满贯得主”那种稳定性还要差些火候,也因此,随着马龙伤病不断增多、丁宁适应新球状况并不十分理想时,国乒也就出现了输球较多的现象。


值得一提的是,刘国梁上任后把张继科再次召回,并邀请李晓霞出山,这说明当下国乒依旧离不开这些老队员的经验和能力,而近年来重点培养的朱雨玲和林高远,则分别在瑞公赛和年终总决赛上惨败日本,输掉了国乒最后的希望。距离东京奥运会开幕越来越近,国乒新人如果不能及时杀出一条血路来,那在东京奥运会上国乒只能继续依靠老将了,那么下下届奥运会我们又要靠谁呢?



宫崎义仁的话虽然夸张,戳中国乒软肋的方面却也有一定道理,这个事实也令中国球迷感到惭愧,但我们不能就此妄自菲薄,毕竟樊振东、陈梦等国乒主力队员的实力还是要高出日本队一筹,只是他们要尽快具备大心脏,才能无惧日本队那种越战越勇的搏杀!这并不是一日之功,国乒的年轻人必须要顶上来了,为了国球荣誉,我们不能再输给日本!返回搜狐,查看更多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黑社会也报警?日本一帮派头目报

    BLACKPINK战胜BTS 荣登“2018年

    日本的AI机器人女友重磅推出了

    SoftBank明矾在日本推出了“深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