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体育 >> 正文

亚洲杯F组前瞻:日本乌兹力压群芳

作者:佚名  来源:新英体育搜狐号   更新:2019-1-11 13:28:51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朋友们好,我是德登!想必中国队的首轮比赛已经让大家感受到了本届亚洲杯的魅力,那么最后一个小组将主要由我的团队负责展望。首先为各位带来的自然是F组种子队、也是夺冠大热门日本队的分析。



【日本:后场挖坑前场填坑?】


世界杯后,森保一接过老帅西野朗的帅印,由于之前就是教练组的一份子,森保一对国家队这批球员相当熟悉,彼此无需多余的磨合期,他也沿用了世界杯上的那套4-2-3-1配置。当然随着本田圭佑、长谷部诚、酒井高德等老臣相继退出国家队,森保一顺势开启了更新换代的进程,川岛永嗣、香川真司、冈崎慎司等昔日功勋也淡出舞台。


年轻化的日本此番看似是为明年东京奥运会做准备,但这份名单之中其实只有冨安健洋和堂安律属于奥运男足适龄球员,主要还是依仗25岁上下的中生代打天下,本次亚洲杯也更多还是着眼于2022年世界杯。



森保一上任后很快确定了中岛翔哉(波尔蒂芒尼斯)、南野拓实(萨尔茨堡红牛)和堂安律(格罗宁根)这三位效力于欧洲二流联赛的前场攻击手组合,确立起中岛翔哉的核心地位,然而这位新10号却在大赛前夕疑似因伤退出,影响不可谓不大。另外,此前的友谊赛日本进攻打得风生水起,但热身性质的比赛环境毕竟较为放松,相对适合球队风格发挥,因此结果喜人,而杯赛压力之下能否发挥全部威力恐怕就要打上问号了。


相比于前场人才辈出新人开始挑起大梁,日本后防基本还是老将当家,参加了过去两届亚洲杯的长友佑都和吉田麻也依旧占据首发,加上槙野智章和酒井宏树,这条主力防线平均年龄超过30岁。如果说后卫还能靠几位老将的经验弥补的话,那门将位置则可以说是不折不扣的短板了。



年轻的中村航辅本该在世界杯后接过川岛永嗣的衣钵,但频繁的伤病使他错过了上位的机会,森保一只能退而求其次暂时让东口顺昭担任主力门将,这位32岁的大阪钢巴门神也是属于神经刀的类型,时而超神时而超鬼,并且缺少国际比赛经验,从未在大场合下证明自己。总的来说,这支日本队当然有夺冠的实力,但正如前面提到的弱点比较明显,缺乏射手也将制约其上限。他们可能在八强遇到澳大利亚,闯过这一关后至少可以取得比上届更好的成绩。


【乌兹别克斯坦:保守球风制约上限?】


这支中亚劲旅实力长期居于亚洲准一流,但始终无缘世界杯。目前他们仍处于更新换代阶段,艾哈迈多夫无疑是绝对核心,四年前惊艳亮相的拉希多夫也成为锋线中坚力量,不过谢尔盖耶夫意外落选后,球队的正印前锋除了拉希多夫就只有33岁的老将比克马耶夫和23岁的小将绍穆罗多夫。



乌兹别克斯坦如今由阿根廷名帅库珀执教,他此前曾率领埃及时隔28年重返世界杯决赛圈,能力数次得到证明,只不过这位老帅战术偏保守,球队在他的调教下不出意外呈现出攻弱守强的特性。即便乌兹别克足球近年来青训开花结果涌现出不少才俊,库珀还是更愿意信任成名老将,西季科夫和哈姆罗别科夫算是这份名单中鲜有的亮点,两人也都被视作未来建队基石。


此次我们通过魔方阿根廷情报师柯林斯、乌兹别克情报师阿克马尔的联系分别采访到了主帅库珀和队长艾哈迈多夫,也感谢柯林斯度假当中抽出时间为我们提供西班牙语翻译。库珀提起自己八月份刚来的时候球队的情况和他原先的想象有很大不同,不过通过一段时间的沟通、了解、磨合,他的团队逐渐找到比较合适的工作模式。库珀也清楚外界对其打法过于保守的批评,但他明确表示比起场面优劣更重视整体的平衡性。关于建队目标,他透露自己的主要任务是冲击下届世界杯,当然这次亚洲杯也肯定会尽力而为,球队将着重借助高水平比赛解决诸多短板。



艾哈迈多夫则谈到自己在国家队和很多主教练合作过,各自的风格、个性都不尽相同,对他来说适应起来不存在任何问题。他个人很敬佩库珀的经验和能力,也很享受与其共事。说起自己的第三次亚洲杯之旅,艾哈迈多夫认为每一次体验都不一样,有这么多好队友也令他很是兴奋,特别是今年夺得U23亚洲杯冠军的那批年轻人让他看到了国家队的光明未来。艾哈迈多夫承认过去几年在上海上港学到了很多,主要是从胡尔克、奥斯卡这样的世界级球星身上收获颇丰,不论场内还是场外。最后他也豪言世界杯决赛圈以及亚洲杯前三是球队现阶段想要实现的突破。


祝他们好运!


【土库曼斯坦:亮点有限难造惊喜】


得益于总统别尔梅穆哈梅多夫对体育的喜爱,土库曼斯坦近年来足球以及其它多个项目得到如火如荼的发展。本职牙医的别尔梅穆哈梅多夫和他的家族在土库曼斯坦一手遮天,国家队主帅霍贾格尔吉耶夫则是足球界的大佬,同时还兼任国内豪门阿尔丁阿西尔的帅位,自从2014年接手后他就没让联赛冠军旁落(加上此前在HTTU拿到的三次冠军,12年间揽下7冠),今年还率队历史性地闯入亚足联杯决赛,最终惜败于伊拉克的巴格达空军。



土库曼斯坦队大部分成员就来自阿尔丁阿西尔,这家俱乐部在电信大财团入主后从其它对手那里挖来多位优秀球员、教练,开启了自己的王朝。有意无意的,霍贾格尔吉耶夫对于效力海外的球员存在固有偏见,这也解释了为何在乌兹别克联赛表现稳定的前锋格沃克扬始终不得重用,难怪他受到不少任人唯亲的质疑。中场核心、现效力于布拉格斯拉维亚的明加佐夫算是罕见的例外,其闯荡欧洲多年,经验在队内可谓无法替代。土库曼斯坦的长处在于身体对抗,防线默契度也不错,尽管这并没有很好体现在失球数上。这支球队的进攻就比较单调了,主要围绕队长安纳杜尔季耶夫做文章,他的技术和速度对于由守转攻至关重要,时常通过左路内切制造威胁,但往往陷入独木难支的境地。



【阿曼:功利足球进行到底】


感谢德登的精彩点评!本组最后一支球队阿曼就由我贝南的团队负责了。



阿曼主帅维尔贝克近二十年来执教过多支亚洲俱乐部、国家队,经验非常丰富,一年前他率队夺得了队史第二座、本土之外第一座海湾杯冠军。维尔贝克的功利性打法也很适合杯赛,阿曼过去17场正式比赛仅有3次打进一球以上,2018年全年只输了最后一场同澳大利亚的友谊赛,风格可见一斑。


12月他们在热身赛中两度击败与小组对手土库曼斯坦相似的塔吉克斯坦,加上乌兹别克斯坦正处于转型期,阿曼出线并非奢望,但其主要问题和乌兹别克一样——究竟靠谁来进球,很大程度上他们仍要指望国家队出场、进球双纪录保持者艾哈迈德•卡诺(163场21球)和24岁的哈吉里(20场11球)。事实上,这支球队整体阵容老化,本届赛事结束后很可能就此开启大换血。



通过魔方荷兰情报师马丁的联系,我们还有幸采访到了主帅维尔贝克。从维尔贝克口中,我们了解到阿曼国内的球员不少还是半职业,不过他认为好处在于他们都始终对足球充满激情,没比赛的时候生活调节得也很好,他个人更是十分喜欢阿曼的风景。提到海湾杯夺冠,维尔贝克承认这让整支球队兴奋不已,不过前几天0-5惨败给澳大利亚敲响了警钟,令他们意识到亚洲其它地区的风格与西亚存在明显差异——西亚这边更习惯走地面、走技术,不那么重视身体对抗和速度,所以维尔贝克特别表示他们还要加强高球的应对以及二点的争抢,这在对阵乌兹别克斯坦、土库曼斯坦的时候相当重要。最后,虽然他觉得失去门将哈布西是实力和经验的双重损失,但这丝毫不会动摇球队小组出线的目标。



【小组预测】


德登和贝南对于本组的看法完全一致:日本第一,乌兹别克斯坦第二,阿曼有望以第三名出线,土库曼斯坦则难逃垫底命运。


【冠军预测】


至于最终冠军归属,德登看好韩国,而贝南倾向于自己的祖国伊朗。



作为中国首家体育人工智能企业,魔方元科技历经6年的打磨,创立了AIball全球足球情报网。通过签约球员、跟队记者等情报源头,组成专业的情报团队,去解决中国球迷信息不对称等或因渠道产生的信息偏差问题,将最真实的声音在第一时间传递给受众。


情报网吸纳了包括前德国国家队队长、首届世界足球先生马特乌斯;欧足联特约记者巴比奇,克罗地亚顶尖足球媒体人;欧足联官方记者俄罗斯人卡里科夫,凭借国际足联认可的大师身份赛前深入现场报道;还有BBC北美嘉宾阿德里亚诺;ESPN顶尖嘉宾、泰晤士报名牌记者马科蒂、国内资深足球媒体人克韩等多位大咖情报师,通过最专业的知识和第一手的爆料完成情报收集、比赛分析、观点解读。返回搜狐,查看更多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日本动画《朝花夕誓》国内定档

    日本土豪推特“撒钱”1亿日元 

    日本动画引进将变难 “先审再播

    日本城池两度意外失守 后防不调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