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经济 >> 正文

日本对华机床业务因中美贸易摩擦或长期不振

作者:佚名  来源:共同社   更新:2019-1-26 20:40:25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日本机床工业会会长饭村幸生(东芝机械董事长)23日就国内机床厂商对华接单情况称“几近探底,还将持续”,预计在美中贸易摩擦等影响下,中国企业暂缓设备投资的动向将长期化。饭村在东京举行的例行记者会上作出上述发言。


2018年来自中国的订单额比上年减少17.9%,为2850亿日元(约合人民币177亿元)。从单月来看,到12月已连续10个月同比下滑。饭村就2019年月平均接单额的前景称,“全年可能只有120亿至130亿日元”,预计与最近的实际业绩相比将呈减少倾向。


国内厂商2018年接单总额比上年增加10.3%,达到1.8157万亿日元(确定值)创新高。国内在经济温和复苏的背景下增长了19.2%,海外对美业务的扩大等弥补了中国的下滑,增长4.8%。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还在为堵车烦恼?日本将用量子

    日本潘婷签下万众瞩目的品牌大

    日本潘婷签下万众瞩目的品牌大

    日本近10所高中教学用骨骼标本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