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经济 >> 正文

缬沙坦风波又起:辉瑞在日本召回四批次降压药

作者:佚名  来源:证券日报   更新:2019-2-16 7:42:16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原标题:缬沙坦风波又起:辉瑞在日本召回四批次降压药)


缬沙坦事件又有新进展。


近日,辉瑞日本分公司表示,因缬沙坦原料药含有可能致癌的杂质,目前正在从日本召回四批次超26万片降压药Amubaro,召回行动已开始。


对于此事,辉瑞中国向《证券日报》记者介绍,此次辉瑞日本召回的产品没有在中国上市,不涉及中国市场。


辉瑞日本介绍,Amubaro由制药企业Mylan Laboratories Limited生产。由于有报告称缬沙坦受到污染,因此对其产品进行了调查,发现该产品含有超标的N-亚硝基二乙胺(NDEA)及微量的N-亚硝基二甲基胺(NDMA)。


依照国际癌症研究机构(IARC)列出的致癌物清单,NDMA和NDEA均属于2A类致癌物(即动物实验证据充分,人体可能致癌但证据有限)。


据了解,目前还没有任何关于该药品对健康造成损害的报告。


2018年7月份,国内制药企业发布《关于缬沙坦原料药的未知杂质中发现极微量基因毒性杂质的公告》介绍,公司在对缬沙坦原料药生产工艺进行优化评估的过程中,在未知杂质项下,发现并检定其中一未知杂质为亚硝基二甲胺(NDMA)。经调查该杂质系缬沙坦生产工艺产生的固有杂质,含量极微,且就业内采用的相同生产工艺而言,具有共性。


这一事件引发了行业震动。此后,多家制药企业被检测出原料药或者药品中存在NDMA和NDEA,并启动了召回。


除了缬沙坦外,其它沙坦类药物也成为检查的重点。2019年1月14日,有相关媒体发布报道《法国召回含可能致癌物的降压药》,报道称,一家位于法国里昂的制药厂发现,厄贝沙坦类降压药中含有N-亚硝基二甲胺(NDMA)和N-亚硝基二乙胺(NDEA)两种可能致癌的杂质,并且含量高于可接受限度。法国国家药品与健康产品安全局日前发布公告,要求在全国范围召回厄贝沙坦类降压药,因为这类药品含有可能致癌物质。


据媒体报道,由于出现了大面积召回,目前欧美市场上的缬沙坦制剂产品已经出现了一定程度上的短缺。此外,这次缬沙坦风波事件也已经对相关公司的业绩产生影响。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乃木坂46成员生田绘梨花写真集

    因登上春晚一炮而红,却当众下

    日本组合“岚”宣布2020年底终

    “小黄书”在日本遭禁售 当地民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