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经济 >> 正文

日本参院通过2019财年预算草案 防卫经费再创历史新高

作者:佚名  来源:环球网   更新:2019-3-28 11:55:37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环球网报道 记者 屈腾飞】据日本共同社3月27日报道,日本2019年度预算27日下午在参院全体会议上获得通过。一般预算总额达101.4571万亿日元(约合人民币6.19万亿元),再创新高。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在国会内向媒体表示,将争取在10月上调消费税税率,全力实施经济刺激政策。他称:“希望通过尽快执行预算以及2万亿日元的消费税政策,确保经济运转万无一失。”


报道称,这是日本财政预算首次在原始阶段超过100万亿日元。受厚生劳动省统计违规问题的影响,还出现了政府在内阁会议上重新编制预算草案的罕见现象。


鉴于消费税税率将上调至10%,原始预算中列入了2.028万亿日元,用于刺激经济,包括无现金结算时的积分返点、发行超值商品券等。


同时,因老龄化加剧,社会保障费为34.0593万亿日元,为迄今最多。仅该费用占预算额的三分之一。预算中还列入了安倍晋三重视的幼儿教育及保育免费化所必要的经费。包括 “陆基宙斯盾系统”相关费用的防卫费也创新高,为5.2574万亿日元。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跨国女子组合TWICE巨蛋巡演在大

    英创-JETRO专访 日本企业在中国

    日本花滑世锦赛 “葱桶组合”今

    泫雅与男友金晓钟同飞日本 机场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