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经济 >> 正文

日本3月工业生产料下滑 日央行4月会议或按兵不动

作者:收藏  来源:新浪   更新:2019-4-21 11:59:45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周五公布的路透调查显示,日本3月工业生产料为两个月来首次下滑,但日本央行料将无视经济成长面临的风险增加,而维持政策不变,指望经济缓步复苏。


对17位分析师的调查显示,日本央行4月24-25日会议料将维持刺激措施,短期利率目标料维持于负0.1%,同时继续承诺引导10年期公债收益率在零水准附近。


调查预测,日本3月工业生产料较上月下滑0.1%,2月时为上升0.7%。


日本经济产业省将在4月25日公布工业生产数据。


将和工业生产同时出炉的3月零售销售数据预料将较上年同期增长0.8%,增幅高于2月的0.4%。


调查预估,包含油品但不包含生鲜食品价格的4月东京地区核心消费者物价指数(CPI)料较上年同期上涨1.1%,涨幅持平于3月水准。


分析师称,石油相关产品价格上涨,可能对东京核心CPI带来贡献,然而电力及城市瓦斯价格下滑可能压抑CPI。


调查显示,3月失业率料将从2月的2.3%上升至2.4%,求才求职比则料将升至1.64,可望创下逾40年来新高,2月时为1.63。


日本政府将在4月25日公布东京核心CPI及就业数据。(完)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日本大飞机野心:50年来第一架日

    日本大飞机野心:50年来第一架日

    《东京单身男子》创下周六深夜

    日本一学校男女比例1:159 男主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