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政治 >> 正文

特朗普视察日本“加贺”号 美总统首次登上自卫队舰船

作者:佚名  来源:参考军事   更新:2019-5-29 15:47:15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资料图片:美海军陆战队F-35B隐身战机垂直着舰。(图片来源于网络)


被指防范中国


美国《华盛顿邮报》网站12月11日报道称,日本12月11日朝着扩充本国军力的目标迈出一步。该国推进了打造可起降固定翼战机的航母的计划。


日本防务界官员一段时间以来一直在讨论有关升级工作。据美国多位军事问题分析人士称,这项升级工作反映出,与美国一样,日本也对中国的空军和海军在太平洋地区愈发咄咄逼人感到担忧。


报道称,日本和中国因东中国海岛屿归属问题陷入长期争端而无法自拔。


防务问题咨询顾问埃里克·沃特海姆说,日本计划开展升级工作的目的是在争议水域开展对抗。他说,在这样的局势下,“最有价值的资产就是动用空中力量,而当你在附近地区没有空军基地时,动用航母战力就成了最有价值的资产”。


报道称,沃特海姆还说,支持日本开展上述升级工作的人士指出这是防御性举措,但此类调整也“可提升日本的投放能力”。


美国《华尔街日报》网站12月11日报道称,日本对安全的主要担忧是,中国可能试图夺取东中国海中一些较小岛屿。近年来,中国派出越来越大的海警船——其中一些是武装船——绕岛航行。


今年,日本组建了一支类似于美国海军陆战队的两栖部队,负责岛屿防御。


中国近年来多次警告,日本应反省其军国主义历史、避免损害地区和平与安全。


(2018-12-13 13:52:51)


 << 上一页  [11]  尾页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洼田正孝新剧《Radiation Hous

    十年,从特摄演员到日本影帝

    日本便利店为奥运停售成人杂志

    北海道迎来高温天气 最高气温达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