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政治 >> 正文

特朗普视察日本“加贺”号 美总统首次登上自卫队舰船

作者:佚名  来源:参考军事   更新:2019-5-29 15:47:15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资料图片:网友制作的“出云”号航母搭载F-35B战机设想图。(图片来源于网络)


强化新型战力


日本《读卖新闻》12月12日报道称,11日,政府将新版《防卫计划大纲》和基于《大纲》制定的2019到2023年度中期防卫力整备计划草案提交给执政党工作组并基本上获得认可。新版《大纲》提出,日本应当拥有在太空对敌方通信卫星实施干扰的能力。


此次新《大纲》的特点在于写入了强化太空、网络空间、电磁空间等新战场应对能力的内容。推进“陆海空自卫队在各个领域的协同作战”,“以完全不同于以往的速度强化防卫能力”。


报道称,在太空领域,《大纲》写明将拥有“妨碍敌方指挥控制和情报通信的能力”。着眼于在部队指挥控制方面不可或缺的敌方卫星,装备地面电磁干扰设备。


中国和俄罗斯正在提升太空攻击能力,一旦日本的卫星遭到破坏,将是安全领域的重大损失。日本政府计划发射搭载光学望远镜的人造卫星,强化太空监视能力。


在网络空间,自卫队将完善有事之时的反击态势。《大纲》中明确提出,要拥有“妨碍敌方利用网络空间的能力”。


报道称,关于以电磁波为武器的电子战,《大纲》提出,增强“让敌方雷达和通信设备无法发挥作用的能力”。


日本《每日新闻》12月12日报道称,日本政府希望加强对“新战争方式”的应对能力。不过,在网络、电子战方面,日本被指行动迟缓。比如在网络空间,很难搞清攻击是由谁发起的。关于对哪种攻击可以行使自卫权,没有进行充分的法律讨论。此外,关于太空领域,大纲草案只写明,要从地面开始完善监视系统。在电磁波领域,关于能够干扰敌方雷达和通信的电子战机,大纲只说“要为部署进行研究开发”。这些领域的武器装备能否与“专守防卫”不矛盾,也是一个课题。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 下一页  >>  尾页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洼田正孝新剧《Radiation Hous

    十年,从特摄演员到日本影帝

    日本便利店为奥运停售成人杂志

    北海道迎来高温天气 最高气温达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