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经济 >> 正文

日本5月机床订单额减少27.3% 降幅较4月的33.4%有所缩小

作者:佚名  来源:cut35.com   更新:2019-6-13 15:48:40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据日本媒体报道,日本机床工业协会(简称日工会)6月11日发布的数据显示,5月机床订单额(速报值)同比减少27.3%,降至1084亿日元。订单额连续8个月低于上年。虽然中美贸易摩擦激化的影响正在显现,但降幅较4月的33.4%有所缩小。金额勉强维持在被视为荣枯线的1000亿日元以上。


此外,还存在2018年订单表现强劲的反弹性减少。从订单构成来看,外需(出口额)减少23.8%,降至658亿日元,而内需减少32.2%,降至426亿日元。降幅均比4月小。


日工会分析称,“自动化投资等保持坚挺,维持持平水平”。



大隈位于爱知县的总部工厂(日经中文网提供资料图)


按厂商来看,OKK的5月订单额减少31.7%,降至12亿日元,而大隈订单额减少35.8%,降至102亿日元。大隈表示,“中国经济的不确定性正在加强”。


另一方面,在汽车用机床领域有优势的捷太格特集团订单额降至50亿日元,仅小幅减少0.4%,该公司表示“贸易摩擦的影响正在显现,但并未出现客户取消计划的动向”。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具荷拉出院,已前往日本静心疗

    日本小夫妻皮卡丘梦幻婚礼上热

    新海诚导演新片《天气之子》增

    日本“女神级”演员苍井优闪电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