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政治 >> 正文

安倍问责案遭否决,日本在野党拟提交安倍内阁不信任决议案

作者: …  来源:环球网   更新:2019-6-26 15:49:21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环球网报道 记者 王欢】日本立宪民主党等在野5党派计划6月25日向日本众院提交安倍内阁不信任决议案。多位在野党高层24日透露了此事。


日本共同社6月25日报道称,在野党旨在追究政府就“晚年资金2000万日元问题”的应对等,鲜明地摆出对决姿态。如果提交不信任案,日本执政党计划在25日的众院全体会议上否决。


执政党和日本维新会等在24日的参院全体会议上,以多数反对否决了针对首相安倍晋三的问责决议案。瞄准夏季参院选举的攻防战迎来高峰。


立宪民主党考虑25日上午的在野5党派党首会谈就提交内阁不信任案达成一致。国民民主党内存在可能诱发众院解散的慎重观点,因此在党首会谈前将召开高层会议确定党的方针。立宪民主党干部就国民民主党反对提交的可能性称“认为不会那样”,表示认为最终会同意提交。


安倍在24日的自民党高层会议上表示,如果内阁不信任案被提交,“希望团结一致,毅然采取行动”。该党代理干事长萩生田光一在记者会上称“希望不要随便提出,而是做好精神准备再提交”,予以牵制。


围绕内阁不信任案,立宪民主党考虑强调4月以来不同意召开众参两院预算委员会会议的安倍政治姿态“是轻视国会”。本届国会最后的预算委员会会议在众院是3月1日、参院是3月27日。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林志玲日本老公曾与长泽雅美交

    今田美樱特别出演冈田健史主演

    田朴珺新作《万悟声》上线 制片

    具荷拉出院,已前往日本静心疗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