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体育 >> 正文

奥运火炬传交日本 预计3月26日开始境内传递

作者:佚名  来源:suloon.com   更新:2020-3-20 19:25:09  点击:  

最近发现奥运火炬传交日本 预计3月26日开始境内传递成为了网友关注的焦点,雪儿对奥运火炬传交日本 预计3月26日开始境内传递也是比较感兴趣,于是收集了一份相关资料供给大家更深入了解奥运火炬传交日本 预计3月26日开始境内传递分享给大家。


受到新冠病毒疫情的影响,今年的奥运圣火从采集到传递都受到了不小的考验。在国际奥委会和东京奥组委的努力下,东京奥运会目前依然朝着“如期举行”的方向而努力。因此,圣火的采集和交接仪式也都照常举行了,只不过为了防疫而进行了调整。


3月12日,在取消了部分文艺表演等活动、缩减了观礼人数后,东京奥运会圣火在希腊古奥林匹亚遗址成功点燃。不过,由于疫情的发展和沿途观众太多等情况,计划中的在希腊境内的7天传递被迫缩短为2天,与此同时,圣火交接仪式也最终被定为在没有观众、记者的情况下“闭门进行”。



昨天从羽田机场飞来希腊的东京奥运会圣火专机——日航波音787客机“TOKYO 2020号”,将于3月20日载着圣火抵达日本宫城县的航空自卫队松岛基地,3月26日起开始在日本展开为期121天的传递。


在新冠疫情阴影下,东京奥运会圣火交接仪式19日在希腊雅典举行,只有十余名嘉宾出席,表演也全部取消。不过与这种冷清形成对比的是,国际奥委会本周通过电话会密集地与利益相关方沟通,回应各方关切,积极应对挑战。


两点最高宗旨


受疫情影响,东京奥运会多项资格赛被迫推迟或取消,多项测试赛也取消或闭门举行,希腊境内的火炬传递在第二天即被叫停,日本国内的火炬接力计划大幅缩小规模,日本奥委会副主席也确诊感染新冠……


本周,国际奥委会陆续与国际单项体育联合会、运动员代表、国家(地区)奥委会等沟通。对于举办东京奥运会,国际奥委会确立了最高宗旨:一是保护每个人的身体健康、全力支持疫情防控工作;二是确保运动员的利益和奥林匹克运动的利益不受损害。


19日,在与国际奥委会的电话会中,亚洲各国家(地区)奥委会逐一表态确认支持国际奥委会公报和相关原则。此前,欧洲、非洲、拉丁美洲、大洋洲的奥林匹克运动利益相关方也表态支持国际奥委会。


现在决定为时尚早


18日,国际奥委会与220名运动员代表举行电话会。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多次强调,目前距离东京奥运会开幕还有4个多月,现在就做出东京奥运会是否如期举行的最终决定为时尚早。


国际田联主席塞巴斯蒂安·科也认为现在决定还太早。不过,当被问及东京奥运会是否可能被推迟到今年9月或10月时,他坦言有可能,“一切都有可能,但现在还不是做决定的时候”。他同时指出,如果将奥运会推迟到2021年举办,那将存在问题,“表面看上去这是一个轻而易举的主张,但实际上,各单项联合会在非奥运年要举行世锦赛”。田径和游泳两个奥运基础大项的世锦赛均将在2021年举行。


以负责任的方式行事


在问答环节,运动员代表提出40多个问题,涉及疫情下备战受影响,不清楚在资格赛取消后如何晋级奥运,担忧在备战过程中感染病毒等。


在全球体育赛事纷纷取消或推迟的背景下,国际奥委会一直在鼓励奥运选手继续备战。但这也引发了一些不同看法。一些现役运动员抱怨说,虽然很期待奥运会,但还是希望东京奥运会能有B计划,让他们尽快调整训练计划,减少不必要的风险。



延伸阅读:


火炬起源在圣地奥林匹亚祭祀时,人们还要进行短跑竞赛活动。哪个运动员首先从祭司手中接过火把,把火神普罗米修斯前祭坛上的圣火点燃,他就是胜利者。他还将被视为英雄而受到人们的尊敬。


运动会中进行的“火炬接力”活动,是从在德国柏林举行的第十一届奥运会开始的。当时,德国长跑运动员到希腊奥林匹亚点燃火炬,然后一个接一个把火炬传到柏林运动场。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艺人从奥运大臣手中接过圣火 想先用它点根烟

    全球赛事停摆损失或达1200亿,最惨的会是日本吗?

    奥运火炬传交日本 预计3月26日开始境内传递

    摩根士丹利:大幅下调全球市场盈利预期 更青睐中日市

    日本“万吨大驱”正式入列 防卫相亲自出席仪式

    奥运圣火运抵日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