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经济 >> 正文

日本金融机构受理中小企业资金周转咨询超40万件

作者:佚名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更新:2020-3-30 19:51:25  点击:  

人民网东京3月30日电(李沐航) 据NHK电视台报道,因新冠病毒感染持续蔓延,日本国内中小企业所受影响也在不断扩大,经营状态日益严峻。中小企业围绕资金周转等事项向政府以及民间金融机构所进行的咨询已超过40万件。由于海内外疫情严重,4月以后的咨询量仍将持续增加。


受疫情影响,日本中小企业营业额大幅下降,为了给予中小企业资金方面的支持,日本政策金融合作社等国有金融机构除实施3年无息融资制度外,民间金融机构也将继续实施低息融资等支援政策。


据统计,日本国有金融机构、全国信用保证协会等,截至上周末共接到资金周转等咨询20万件以上;民间银行、信用金库等截至本月中旬,共接到相关咨询20万件以上。但是,随着欧美、日本疫情感染持续扩大,东京都等地要求当地民众不要外出,多数金融机构认为新年度以后咨询的企业仍会增加。因此,也有金融机构延缓新年度人事变动,从而保证可以继续对接中小企业。


据了解,日本政府也将于近期制定紧急经济对策,使民间金融机构也可以接受无息融资。由于申请金融贷款的企业大幅增加,办理融资手续需要花费较多时间,如何快速处理也成为政府及金融机构的一项重要课题。


地方银行强化支援中小企业政策


据报道,地方银行以及信用金库已开始做出反应,在尽快掌握当地中小企业在疫情中受到的影响之后,计划展开资金支持。据了解,埼玉县武藏野银行对正在交易的约2万家中小企业展开调查,结果显示,包括制造业、餐饮业等在内的约4000家企业受到本次疫情的影响。


由于疫情因素,埼玉市的一家驾校的运营也受到影响。即将毕业的高中生以及其他学员在疫情得到控制前按照政府呼吁留在家中,致使取得驾照的时间也受到了影响。驾校方面表示,参与教学的老师现在均戴口罩上班,也很注意为车辆内进行通风换气,虽然驾校贯彻了防疫措施,但是长期不能正常营业,很担心资金周转遇到问题。对此,银行负责人表示,驾校可以通过申请国家或埼玉县特别融资制度来缓解经营压力。大宫驾校的经营者加藤慎也表示,虽然取得驾照很重要,但是在目前的情况下越来越多的学员采取了延后考取的做法,由于正常经营受到影响,驾校方面也很不安。现在,驾校向金融机构申请资金方面的支持就显得尤为重要了。


持续拜访客户的武藏野银行总行营业部的平井一树表示,现在经营者的危机感都很强,我们在拜访过程中了解他们实际需求,以便可以尽早给予帮助。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参议员因发烧请假 在宿舍服药过量被紧急送医

    中国平安21亿人民币入股日本药厂!将在香港成立合资

    东京奥组委副主席:国际奥委会会尊重日本的意见

    日本研发出最新检测系统 35分钟可检测出新冠病毒

    新型コロナと闘う医療従事者の姿がスタンプに、武漢

    国産化率95%超、年産500トンのメルトブロー不織布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