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娱乐 >> 正文

腾讯音乐娱乐集团持续领跑 成顶级日本音乐厂牌首选合作伙伴

作者:李玥  来源:北国网   更新:2020-4-1 18:25:19  点击:  

近日腾讯音乐娱乐集团(下称“TME”,NYSE: TME)打破次元壁,与多次创下日本史上单曲销量最高的音乐厂牌Being公司达成战略合作,旗下QQ音乐、酷狗音乐、酷我音乐三大音乐平台将全面拥有Being公司首次对中国开放的正版音源。Being正版音乐上线TME当天,日本国民级男子偶像天团岚(ARASHI)出道以来的326首歌、8支 MV ,同时上线TME旗下三大平台,成为杰尼斯事务所继木村拓哉后与腾讯音乐娱乐集团的又一次牵手。


随着与TME达成合作的顶级日音厂牌日益增多,日音用户在TME旗下三大音乐平台即可轻松找到自己喜爱的日语音乐。从流行到嘻哈,从ACG到环境音,从日系摇滚到偶像团体,TME在日本音乐市场的布局覆盖了多样的音乐类型,能够充分满足日音爱好者的不同需求。


腾讯音乐娱乐集团持续领跑 成顶级日本音乐厂牌首选合作伙伴


TME的日音版图


在ACG日音阵营中,索尼音乐娱乐(日本)旗下的SACRA MUSIC拥有凭借超人气歌曲《极乐净土》蜚声国内ACG圈的GARNiDELiA组合,为《机动战士高达UC》《进击的巨人》《终结的炽天使》等热门动漫作曲的大神泽野弘之,以及佐香智久、LiSA、EGOIST等高人气偶像音乐人。2018年11月,SACRA MUSIC就已登陆QQ音乐,QQ音乐平台上聚集了庞大年轻用户群,为小众音乐文化的传播和流行创造了得天独厚的土壤。此外,超人气动漫厂牌TOHO animation RECORDS、Music Ray'n等依托TME,丰富ACG内容专区,同样获得了中国乐迷极高的歌曲收听黏性和自主分享传播能力。


腾讯音乐娱乐集团持续领跑 成顶级日本音乐厂牌首选合作伙伴


在经典日音流行领域,YAMAHA旗下的中岛美雪被誉为“国宝级”女歌手,熊木杏里也有“一开口,整个世界都安静了”的美誉。2019年6月,酷狗音乐与YAMAHA达成合作,YAMAHA旗下2899首音乐作品入驻TME旗下三大音乐平台,面向更多国人传唱日音经典歌谣。


日本最大独立唱片厂牌SPACE SHOWER、拥有众多“Z时代”hip-hop歌手的gノ穴的音乐厂牌、新锐日系摇滚厂牌Ichigo Records、主打爵士乐的Rambling RECORDS、嘻哈类的FABTONE,以及氛围音乐里的S.E.N.S. COMPANY和纯音乐领域最头部的U'S MUSIC公司,也入驻TME日音曲库。这些垂直细分的小众日音,在TME都可以获得生存的土壤,充分满足用户对于日语音乐的不同需求。


腾讯音乐娱乐集团持续领跑 成顶级日本音乐厂牌首选合作伙伴


而拥有渡边麻友、板野友美、前田敦子等女神的日系大型女子偶像组合鼻祖AKB48,也于2019年5月在中国“正式出道”,日音粉丝可在TME旗下QQ音乐、酷狗音乐、酷我音乐三大平台听到包括AKB48、SKE48、NMB48、HKT48、NGT48及STU48共6个姐妹组合的日本AKB48团体歌曲。TME搭建起粉丝与日本AKB48团体间的情感桥梁,让海内外用户找到了情感释放的出口,也让日本女团获得更多中国乐迷。


腾讯音乐娱乐集团持续领跑 成顶级日本音乐厂牌首选合作伙伴


作为中国最大数字音乐平台,腾讯音乐娱乐集团凭借自身优势更进一步地推动日本音乐市场的数字化转型,也因此成为众多日本顶尖音乐厂牌的合作首选。


在不久前的财报中可以看到,腾讯音乐娱乐集团2019年全年净利润同比增长117.2%,第四季度付费用户再创新高,同比增长47.8%,亮眼的财报成绩正是对腾讯音乐娱乐集团一直以来不断进行的各方面实践的最佳反馈。而随着腾讯音乐娱乐集团国际化布局的逐步深入,用户也将能够更容易地听到更多来自海外、不同音乐厂牌的声音,让类型多元的优秀音乐作品带给国内乐迷不一样的感受,同时更好地推动全球音乐市场的繁荣。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没有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腾讯音乐娱乐集团持续领跑 成顶级日本音乐厂牌首选合

    日本通信软件LINE面向用户展开健康状态调查

    日本乐队决明子主唱确诊新冠 发烧已有10天

    日本新冠确诊破两千单日新增逾两百 东京面临“爆炸式

    日本短跑名将感染新冠肺炎 曾获北京奥运银牌

    日本語通訳ボランティアの若者4人、ウイルス「第一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