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IT >> 正文

网易野心多大?挖走日本顶级游戏设计师,终于准备拿钱办正事了?

作者:佚名  来源:17173网   更新:2020-7-8 5:00:13  点击:  


大家好,这里是正惊游戏,我是正惊小弟。


前不久,日本卡普空公司知名设计师Ryosuke Yoshida宣布离职,于7月4日正式离开公司,并宣称将去海外开发次世代游戏。



Ryosuke Yoshida在卡普空可谓是元老级的人物,他在卡普空公司工作了足足有12年,主要负责游戏/战斗设计,其下的代表作有《鬼泣5》、《怪物猎人》等等。



怎么好好的说离职就离职了呢?


起初,Ryosuke Yoshida并没有透露自己究竟去了哪家公司,但就在最近,Ryosuke Yoshida更新了自己的推特简介,大大的NetEase Games(网易游戏) 瞬间亮瞎了中国玩家的眼睛。



居然去了网易?


资料显示,Ryosuke Yoshida加入的工作室正是网易在日本东京组建的次世代家用机游戏研发工作室“樱花工作室”。


这意味着网易要在主机市场下重注了?


果然还是要和腾讯斗一斗!



近几年,腾讯花大价钱投资了不少的国际知名游戏工作室,甚至连日本的“白金工作室”都接受过腾讯的注资。


除了工作室外,腾讯也是开高薪挖了不少业界知名游戏设计师。譬如《光晕4》《战地:硬仗》的设计总监Scott Warner,加入了腾讯在北美新设立的3A工作室。小岛工作室的创始人之一今泉健一郎,曾参与过《合金装备》《死亡搁浅的》制作,也在高薪的诱惑下,宣布加入了位于荷兰的腾讯欧洲总部。



还有更厉害的,参与过《GTA5》、《荒野大镖客2》领导开发,R星的老牌开发人员Steve Martin,宣布出任美国LightSpeed LA工作室负责人,隶属于腾讯光子工作室群,这个工作室旗下更是聚集了R星,重生娱乐,2K游戏,索尼Insomniac等众多知名工作室中,经验极其丰富的游戏开发团队。



小弟隔着屏幕都能闻到主机市场中硝烟的味道……


虽然目前网易在顶尖游戏人才的挖角上还比不过腾讯,但可以确定的是,未来主机游戏的市场,除了老牌游戏工作室和新冒出来的腾讯之外,也一定会有网易的一席之地。



那么对于这件事,网友是怎么看的呢?


——希望能够用新的IP做一款真正的好游戏吧!


——感觉在阵容上网易还是比不过腾讯


——难道将来主机游戏也要变得又肝又氪?



最后,小弟也有话要说: 国内目前由于各方面的原因,导致3A大作产出率极低,在国外工作室就地引入人才或许是个不错的选择。至于氪金问题,这还要看到时腾讯与网易的决策,小弟只希望到时能有一个更好的游戏环境。



一个正惊问题:你如何看待网易引进国外游戏高端人才?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没有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熊本大雨致27人死亡 其中约8成为老年人

    奈雪的茶进日本大阪开店,再次尝试国际市场拓展

    疫情冲击下,日本多家零部件企业宣告破产

    NEC:华为困境为日本厂商重返全球电信设备市场带来机

    奈雪的茶全球化布局提速 海外第二站落子日本

    日本富士通公司宣布永久居家办公计划 涉及8万名员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