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娱乐 >> 正文

《尼尔:机械纪元》音乐原声带获得日本金唱片奖

作者:佚名  来源:ifeng.com   更新:2019-6-21 14:51:25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根据日本唱片协会在2003年统一认证标准,出货量超过10万张(或网络下载)以上的作品才会获得金唱片赏(ゴールド),虽然是奖项中的最基标准,但对于一款游戏原声带来说已十分光荣。



2017年,由白金工作室推出的《尼尔:机械纪元》(Nier: Automata)销售突破400万套,让这款原本属于致郁系的小众之作位列游戏大作之席,如今游戏再传来喜讯,由日本唱片协会宣布,2017年发行的“NieR:Automata Original Soundtrack”游戏音乐原声辑,正式获得日本金唱片奖项。


根据日本唱片协会在2003年统一认证标准,出货量超过10万张(或网络下载)以上的作品才会获得金唱片赏(ゴールド),虽然是奖项中的最基标准,但对于一款游戏原声带来说已十分光荣。



于此同时,白金工作室的制作人齐藤阳介与负责音乐的冈部启一也纷纷通过推特发文向玩家表示感谢,齐藤更是盛赞冈部启一为“世界级的冈部”。


冈部启一个人则是转推表示能夹在知名乐团B'z与人气歌手椎名林檎中间实在不胜惶恐,也由衷感谢玩家们的支持。


有趣的是,身为《尼尔:机械纪元》系列故事原案的横尾太郎总监,同时也是上述两位大师的好友,虽然同一时间发推,但推文写道“我听到了......得意忘形的冈部先生鼻子越来越长了,我都听到屋顶被突穿的声音了......!”,与其说是祝贺,倒不如说像是好朋友之间的打嘴炮。


事实上,横尾太郎与冈部启一两人是大学时期交情相当好的朋友,因此互相讲干话也是习以为常。值得一提的是,去年2018 GDC大会拿到最佳音乐奖的《尼尔:机械纪元》,横尾太郎与田浦贵久上台领奖时虽然没说什么话,但根据外媒报道,事后由Square Enix官方送来一则影片,内容竟是横尾总监躺在地上打滚的搞笑发言说道:“所以...我为《尼尔:机械纪元》写的剧本都没人称赞,反而都是冈部先生(游戏音乐总监)的音乐受到赞赏,我真的很妒嫉啊!所以,拜托不要再颁奖给冈部先生了,拜托!”



横尾太郎与白金工作室的田浦贵久(图片来源:Kotaku)


看样子不习惯接受称赞的横尾总监,看到自己好友的音乐作品受到如此欢迎,显然也表现的相当开心呢。对了,如果你还没玩过或听过《尼尔:机械纪元》的音乐,建议参考本站先前的一周年报导,重覆生与死的螺旋《尼尔:机械纪元》一年后,我仍会一直感动下去。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林志玲日本老公曾与长泽雅美交

    今田美樱特别出演冈田健史主演

    田朴珺新作《万悟声》上线 制片

    具荷拉出院,已前往日本静心疗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