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教育 >> 正文

疫情催涨日本儿童虐待案 或受停课及父母减收影响

作者:未知  来源:人民网   更新:2020-5-18 16:03:00  点击:  

中新网5月17日电 据《朝日新闻》报道,日本因新冠疫情扩散导致的停课及外出自我约束,对儿童虐待增加的担忧与日俱增。日本厚生劳动省对全国儿童咨询所1月至3月期间走访或以临时保护等,来应对的儿童虐待件数进行了汇总。与2019年同期相比,日本2020年前三个月以来的儿童虐待事件,均增加了1至2成。

据厚劳省称,儿童虐待事件数1月为1.4974万件(比去年同月增加22%),2月为1.4997万件(比去年同月增加11%),3月为2.2503万件(比去年同月增加12%)。

报道称,因停课的长期化及父母收入减少等而增加对儿童虐待的担忧较强。

据札幌市一家儿童咨询所表示,3月份,由警察及附近居民等举报的儿童虐待事件为146件,约为去年同月的1.5倍。夫妇吵架等父母之争被儿童所见的心理虐待较多,也有“家长的工作停止”、“因停课孩子一直在家里带来的压力”等咨询。

“儿童虐待防止协会”理事长津崎哲郎指出,“经济的困窘也是虐待的重要原因之一,孩子的处境正在恶化”。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媒:受疫情影响,日本4月交通事故量同比减少36%

    マスク積載し、武漢を出航したコンテナ船「華航漢亜

    川蔵鉄道のラサ-林芝区間トンネル47本が全て貫通へ

    WHO、「新型コロナウイルスは消滅しない可能性あり」

    日本男子要求政府立即发放10万日元补贴 未遂愿后竟掏

    日本因新冠疫情破产的公司数量已增至142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