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社会 >> 正文

日本仙台市引用著名历史人物姓名推广疫情下的“新生活方式”

作者:未知  来源:人民网   更新:2020-5-18 20:27:26  点击:  

人民网东京5月18日电 综合日本《河北新报》的报道,为防控新冠肺炎疫情,促进市民适应新的生活方式,日本东北的仙台市市长郡和子15日披露了一项宣传活动,活动名称取自仙台市知名历史人物、仙台藩第一代藩主伊达政宗的日语发音,能让当地市民更容易产生亲切感。

仙台版的“新生活方式”共有六项内容,正好对应“DA TE MA SA MU NE”这六个字的读音。新的生活方式的主要内容包括洗手30秒、佩戴口罩、避开“3密”等,提倡利用网络在家远程办公和在线聚会等。

伊达政宗的日语读音为“DA TE MA SA MU NE”, “新生活方式”就采用这六个字的发音,推广仙台版的新生活方式。

“DA TE MA SA MU NE”新生活方式的海拔(来源:仙台市政府官网)

“DA TE MA SA MU NE”的具有含义有:

“DA”,呼吁市民“守护重要的人”,“重要”两字的第一个日语音节刚好为“DA”;

“TE”,呼吁市民“洗手30秒”,“手”的日语读音刚好为“TE”;

“MA”, 呼吁市民“佩戴口罩”,“口罩”的第一个日语音节刚好为“MA”;

“SA”,呼吁市民避开“三密”,“三”和“避”的第一个日语音节刚好为“SA”;

“MU”,呼吁市民“不要面对面”,“面对面”的第一个日语音节刚好为“MU”;

“NE”,呼吁市民“利用网络”,“网络”的第一个日语音节刚好为“NE”。

(编译:刘戈 审稿:陈建军)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没有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宫城县附近海域发生5.1级地震 震源深度43.5千米

    日本仙台市引用著名历史人物姓名推广疫情下的“新生

    日媒:受疫情影响,日本4月交通事故量同比减少36%

    マスク積載し、武漢を出航したコンテナ船「華航漢亜

    川蔵鉄道のラサ-林芝区間トンネル47本が全て貫通へ

    WHO、「新型コロナウイルスは消滅しない可能性あ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