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经济 >> 正文

疫情明顯反彈 日本政府為何不重新限制經濟活動?

作者:佚名  来源:人民网   更新:2020-7-9 9:52:32  点击:  

原標題:疫情明顯反彈 日本政府為何不重新限制經濟活動?


中新網7月8日電 據日本《東方新報》報道,盡管日本政府不承認第二波疫情已經到來,但近期日本疫情反彈十分明顯。


報道稱,東京的新增感染者在5月25日全國“解封”前后,經歷了一個多月的低增長,6月下旬開始,尤其是進入7月之后,增長曲線出現了明顯的上揚,上揚幅度與3月下旬日本疫情暴發前期類似。



日本民眾佩戴口罩走過東京街頭。 中新社記者 呂少威 攝


7月8日,日本全國新增143例新冠病例,東京是日本國內感染最嚴重的地區。針對當前的疫情,剛在東京都知事選舉中贏得連任的小池百合子呼吁民眾,盡量不要前往其他地區,但這種呼吁並無強制力。


報道指出,比起東京都,日本政府則表現得更加“豁達”。日本政府高官連日來多次表示,當前不會立即重新對社會經濟活動實施限制措施。日本經濟再生擔當大臣西村康稔還讓小池知事不要呼吁民眾避免外出。


西村康稔7日解釋稱,“當前感染途徑一定程度上是可知的,因此政府的方針是繼續既定政策,不限制民眾跨境移動”。不過他同時也稱,如果發現自己有發燒之類的症狀,還是要避免外出。


報道稱,日本已經放棄追求新冠病例的“零增加”,為了經濟,隻要醫療系統還能夠堅持住,日本就不會再次對經濟活動加以限制。


從數據來看,如今的日本醫療系統與第一波疫情期間相比,壓力已經有了很大的緩解。接下來,日本需努力平衡好經濟活動和防疫工作,一旦感染人數出現爆發式的增加,經濟活動可能會再次被限制。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疫情明显反弹 日本政府为何不重新限制经济活动?

    疫情下日本经济艰难复苏

    疫情明顯反彈 日本政府為何不重新限制經濟活動?

    疫情明显反弹 日本政府为何不重新限制经济活动?

    味つけ卵美女の立志伝「小康への道」 重慶市

    日本は香港地区関連決議、中国「中国への内政干渉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