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经济 >> 正文

日本大型保险公司车险理赔总金额减少 个人拼车服务迎来商机

作者:佚名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更新:2020-8-28 6:44:17  点击:  

人民网东京8月24日电(李沐航)由于新冠疫情持续扩大,日本民众减少了外出,机动车事故率明显下降。4至6月期间,日本机动车车险理赔金额与较去年同期减少17%。根据日本损保控股公司等三大保险集团数据显示,今年4至6月间,车险理赔支付金额总计4188亿日元(约合人民币273.5亿元),同比减少865亿日元(约合人民币56.5亿元)。


据统计,日本损保控股公司车险理赔金额减少23%,东京海上控股株式会社减少16%,MS&AD保险集团减少12%。近年来,日本的车险理赔支付金额每年以个位数的百分比率浮动,出现两位数的百分比下滑现象则前所未有。一般情况下,保费会随着出险次数及理赔金额的减少而下调,日本各大保险公司表示,将密切关注车险理赔金额的变动趋势。


“拼车”需求增加 车主可获补助金


受新冠疫情持续扩大的影响,为避免乘坐公共交通,上班族“拼车”上下班的需求随之增加。由日本大型IT公司DeNA和大型保险公司日本损保控股公司合资成立租车公司,推出了个人可签署长期租车合约并与他人拼车的服务。


据相关人士透露,该公司计划,将面向新加入拼车服务的签约用户发放最高每月4万日元(约合人民币2611元)的补贴。同时,计划今后在东京都内部分地区招募用户,扩大拼车服务的普及。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货船漏油事故赔偿金最高或不超过4.5亿人民币

    突发,日本多家车企紧急从中国等国召回480万辆车!怎

    日本株式会社润生堂健康研究所以高端品质走红市场

    东京上野动物园大象艾迪去世 曾经与香香做邻居

    日本今年秋刀鱼价格翻了4倍 每条价格超过1000日元

    女性がブルーベリーを食べると筋肉が増える 米最新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