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政治 >> 正文

日本自民党总裁选举在即 菅义伟获党内最大派系支持、岸田文雄称决不放弃

作者:佚名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更新:2020-9-4 6:39:59  点击:  

人民网东京9月1日电(李沐航)围绕日本自民党新一任总裁选举,除了麻生派、二階派,最大派系的细田派也表示支持内阁官房长官菅义伟参选。自此,菅义伟已获得自民党内的广泛支持。



日本内阁官房长官菅义伟。(图片来源:日本《朝日新闻》网站)


另一方面,自民党领导层希望在1日的总务会上通过由自民党国会议员及地方分部党员为代表投票的“压缩版”选举方式,但由于遭到党内部分党员强烈反对,且坚决要求全体党员参与投票,因此预计协调此事或将需要更多时间。


据悉,对于涉及新一任日本首相诞生的自民党总裁选举,菅义伟已坚定了参选意向。预计他将在最终确定了选举方式后做出正式声明。


据了解,菅义伟除得到自民党内第二大派系麻生派和第四大派系二階派的坚决支持外,日本首相安倍晋三所在的自民党第一大派系细田派也于8月31日晚通过内部协商,最终表态支持菅义伟参选自民党总裁。另外,预计无党派的不少议员也将加入到支持菅义伟的队伍中去。现在,自民党内外支持菅义伟参选的范围正进一步快速扩大。



日本自民党政务调查会长岸田文雄。(图片来源:日本《朝日新闻》网站)


此外,日本自民党政务调查会长岸田文雄也表示有意竞选自民党总裁一职。8月31日晚,岸田文雄相继与安倍晋三、竹下派系的会长及前会长进行会谈,力求得到支持。岸田文雄就目前的党内形势表示“很严峻”,他认为“即便身处逆风之境,也必须战斗下去。”并重申了参选的强烈意愿。




[1] [2] 下一页  尾页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未来学校供餐或许是昆虫?日本老百姓的饭桌上出现“

    日本9月1日疫情:全国新增635例 长野出现首例死亡病

    日本东京8月共187人死于中暑 其中大多数人未使用空调

    今年的夏天与往昔不同 日本秋田县秘密举行烟花表演

    日本自民党总裁选举在即 菅义伟获党内最大派系支持、

    世界初のデジタルレールゴム車輪電車、上海でお披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