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政治 >> 正文

日本新首相确定将这样选出,党内纷争已起!安倍宿敌“被坑”面临出局,菅义伟已占优势,还有人直接给他让…

作者:佚名  来源:本站原创   更新:2020-9-5 6:42:15  点击:  

据海外网援引日本富士电视台9月1日报道,日本自民党当天召开会议,决定了新党魁的选举方法和日程。


由于本次情况属于“紧急事态”,将不进行全体党员投票,而是由自民党参众两院议员和各都道府县支部代表投票选出。


报道称,在确定候选人后,9月8日将进行公告,14日在东京都的酒店内举行投票并现场开票,16日召开临时国会任命新任首相。


日本首相由国会议员选举产生,由于自民党占日本议会多数席位,其总裁将自动成为首相。


当地时间8月28日下午17时左右,安倍晋三召开记者会,宣布正式辞去日本首相一职。他在会上表示,因溃疡性大肠炎复发,无法作出正确政治判断,决定辞去首相一职。


安倍晋三本届自民党总裁任期原定明年9月结束。他辞职后,自民党将提前举行总裁选举,新当选总裁将完成安倍剩余首相任期,直至明年秋季日本国会众议院选举。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28日下午在东京首相官邸召开记者会,宣布辞去首相职务 来源:海外网(CFP供图)


海外网援引日本《每日新闻》8月26日报道称,日本政坛目前被认为可能成为安倍继任者的包括自民党前干事长石破茂、副首相麻生太郎和防卫相河野太郎等人,现任内阁官房长官菅义伟也是热门人选之一。


到目前为止,已经表明态度准备参加竞选的,除了上面提到的石破茂和菅义伟,还有前外务大臣岸田文雄、前文部大臣下村博文、现任外务大臣茂木敏充等。


石破茂出生于1957年2月,今年63岁。迄今已经当了34年的国会议员,并担任过三次防卫大臣、地方创新大臣、自民党干事长。在过去几年间,石破茂曾经两次与安倍竞选党总裁,是安倍的“政敌”。


石破茂率领的石破派(19人)在自民党内势力较弱,但在多项民调中支持率最高,他在举行派系会议后表示,“不想背叛大多数人的期望”。而自民党此次采取的简易投票方式,无疑将对地方党员支持率相当高、党内基础却较为薄弱的石破茂带来重大打击。






日本前防务相石破茂 来源:共同社


岸田文雄于1957年出生在东京,今年63岁。先后担任过内阁府特命担当大臣、外务大臣、防卫大臣,现任自民党政策调查会长。当地时间9月1日,岸田文雄正式宣布参加党总裁选举。他在岸田派集会上表示,“为了国民,为了国家,竭尽全力”。






日本自民党政策调查会长、前外务大臣岸田文雄 来源:路透社


菅义伟出生于1948年,今年71岁。他先后担任过总务大臣、内阁府特命担当大臣、邮政民营化担当大臣。尤其是伴随安倍担任了内阁7年多的大管家,不仅劳苦功高,更是作为内阁官房长官,其连续在位时间,也创下了一个历史新记录,被认为是安倍政策的最深理解者,也是最佳实践者。


菅义伟将于9月2日宣布参加首相选举。日本国会目前主要存在10个派系,而最新消息显示,最大派系细田派(98人)和麻生派(54人)已在8月31日基本决定支持菅义伟;二阶派(47人)也正式决定支持菅义伟。虽然菅义伟本人在自民党内并不属于任何派系,但目前已获得各派系的广泛支持,还获得了7名同期议员和14名无派系议员的声援,优势显著。






菅义伟宣布“令和”被选为日本新年号 来源:图虫创意


河野太郎也曾被认为是下任首相的热门人选,他隶属于麻生派。8月31日,麻生派负责人麻生太郎和河野进行了会谈,明确了支持菅义伟的方针后,河野宣布不参加选举。


综合自人民日报、海外网、环球网、中国新闻网等


原标题:《日本新首相确定将这样选出,党内纷争已起!安倍宿敌“被坑”面临出局,菅义伟已占优势,还有人直接给他让路……》


阅读原文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没有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漏油事故打击当地渔业 毛里求斯向日本要求13亿卢比

    安倍给日本和世界留下什么 日媒:这些失败影响深远

    大批日本人在上海定居,为何女性数量最多?真实原因

    “令和大叔”提前锁定下任日本首相大位?菅义伟如何

    日媒调查:71%的日本人对安倍政权给予好评

    日本女子彻夜饮酒 两女儿被留在车中十多个小时后死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