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社会 >> 正文

疫情改变东京人口流向 神奈川县本厚木成最热门的租房住街道

作者:佚名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更新:2020-9-12 8:33:28  点击:  

人民网东京9月10日电 据日本《朝日新闻》报道,今年5月、7月,东京的迁出人口超过了迁入人口,新冠疫情正在改变东京的人口流动走向。


8日,日本房地产信息公司“LIFULL HOME’S”公布了“疫情下最热门的租房住街道排行榜(首都圈版)”,排名第一的街道让人有些意外。


原来,排名第一的是神奈川县厚木市的本厚木。“LIFULL HOME’S”综合研究所的副所长中山登志朗惊讶地说“房租只有市中心的三分之二左右,虽说原本就是很受欢迎的地区,但是没想到能排在首位”。



上图:俯瞰东京都的一角(出处:《朝日新闻》网站)


4月1日到8月18日期间,“LIFULL HOME’S”通过统计检索和咨询过该公司网站上东京、神奈川、千叶、埼玉等首都圈的住房次数,最终得出了该排行榜。


本厚木距东京市中心约45公里,但快速急行列车和急行列车都会在小田急小田原线的本厚木站停车,所以不到1小时就可以抵达东京新宿。


现年30岁的村田真梨子女士是一名厚木和海老名的地方杂志《noma》的撰稿人,以结婚为契机,去年便搬到了厚木市。据她介绍,在厚木市,在上初中之前,孩子的医疗费全部免费,还会支付纸尿裤的费用,当地的育儿家庭的待遇很丰厚。此外,本厚木不仅交通便利,价格也很便宜,还有四所大学,基础设施比较完善。


排在本厚木之后的依次是东京都江户川区的葛西(第2位)、琦玉县的大宫(第3位)。


在“咨询件数增加率排行榜”中,千叶县独占了前3位。第1位是千叶县的八街,增加率为146.22%,第2位是姉姉崎,增加率140.28%,第3位是大网,增加率为134.66%。(编译:薛浩 校对:刘戈)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没有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首家机器人拉面店,为什么选择擎朗送餐机器人?

    日本推出“弹幕电影院” 网友炸了:有人剧透咋办

    日本新首相呼之欲出

    日本政府决定任命垂秀夫为新一任驻华大使

    日本大学学者: 服贸将成拉动中国经济增长的“新动力

    小田急与东京地铁发布新规划 新宿站将现超高摩天大楼